无障碍说明

广东战新疆准备充分 易建联称临场心态很重要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发自乌鲁木齐从气温近20摄氏度的广东到只有零下10多摄氏度的乌鲁木齐,宏远将士经过一天一夜的调整已经基本适应了这30摄氏度的温差,球队在昨天上午进行了抵疆后的第一次训练。而一想起今晚即将打响的粤疆大战,总有令人按捺不住的期待——— 新赛季第一场、最熟悉的冤家、易建联回归、超级外援PK……双方都把目标锁定在了开门红。

准备好了,还要看临场发挥

回归至今,阿联已经和广东队封闭训练了近两个月,除了偶尔现身于商业活动外,外界很少能有阿联的动态。他没有参加任何一场季前赛,只在上周的某个热身赛里上了一下场,赛后媒体才知道他拿了20分,而当时并没有多少记者现场看到如今的易建联到底有多强。

这样的阿联着实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昨天训练课上,他也特意在一个半小时的集体练习后进行了加练,是全队最后一个走下训练场的球员。看得出来,阿联自己也对新赛季首秀充满期待。“我现在身体、状态没问题,准备很充分,就是为了迎接这场比赛。”易建联说。事实上,由于之前在NBA(微博)打球,阿联错过了大部分疆粤之争的经典战役,但这并没减少他对新疆队的了解,“我一直有关注各种报道啊,也到场看过之前广东打他们的总决赛。印象中每次在这个客场比赛都会打得特别激烈。对手是个强队,我们也做好了打困难战的准备。”

而外界普遍将阿联的发挥视为广东队本场取胜的关键因素,阿联则认为一切得看临场状态。“届时临场变化、心态调整都会非常重要。”他表示。

新疆外援磨合“非常好”

客场作战,广东队士气不落下风,而唯一令主教练李春江担忧的还是两个外援泰伦斯和迪奥古与球队磨合时间不长,化学反应并不算强烈。相比之下,新疆队的韦弗和辛格尔顿则已跟队合练比赛了近两个月,用主帅崔万军的话说,这两个外援与球队的磨合已经达到了“非常好”的程度。

“不同阶段我带队的思路和标准也会不同,所以说总会觉得球队离标准还差一点点,这是个学无止境的事。”首次执教CBA比赛的崔万军说,但只要一谈起两个外援,这位昔日NBL名帅便会流露赞赏之情,连连夸道“非常好”。而本赛季从广东队“回炉”到新疆队的辛格尔顿也认为眼下这支新疆队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好感,“这支新疆队和我之前呆过的有很大不同,”辛格尔顿说,“我们有了新的教练班子,他们都非常开明,我呆得很舒服。”

有趣的是,今年广东队和新疆队在大外援的位置上互调了人选,迪奥古与辛格尔顿交换了东家,仿佛玩起“无间道”。“我觉得这很有趣,”辛格尔顿说,“昔日的搭档(易建联)变成了对手,这会很好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