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云南矿工拳王挑战墨西哥拳王 或改世界拳击史

中新社昆明11月23日电 (记者 于金贵)23日上午,记者从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发布会上了解到,有着“中国小泰森”之称的云南籍职业拳手熊朝忠将于24日晚间挑战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如果拿下这场47.8公斤级的挑战赛,熊朝忠将创造奇迹——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的世界拳王史册上写下首个中国人的名字。

在发布会上,小熊显得很有信心。“一定要拿到冠军,并在以后卫冕,”熊朝忠表示,如果挑战成功,将在中国推广拳击文化。为了挑战成功,熊朝忠曾多次研究对手的套路和拳法。而其对手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也同样信心十足,虽然上次比赛是四月份,但“时间不是问题,地点不是问题。”马丁内斯(微博)表示。

熊朝忠原是来自云南文山的一名矿工,是一个煤矿坑里成长起来的穷孩子,为了生活和梦想而走上职业拳击之路。之前无任何专业队训练经历,但拥有IBF泛太平洋区蝇量级金腰带和WBC亚洲区蝇量级金腰带。而在最近五场比赛中,熊朝忠均取得胜利并有两场比赛是KO获胜(用正确技术击倒对手并失去战斗能力)。熊朝忠是中国在世界职业拳坛排名最高的选手,有“中国小泰森”的美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