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迷喜迎八一回家 阿的江:外援再强也不惧怕

昨天,宁波云海宾馆门外传来响亮的鞭炮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办喜事,一探究竟,原来是富邦俱乐部在欢迎八一双鹿男篮将士们回家。

带着笑容,推着行李,八一双鹿男篮昨晚再次出现在宁波球迷的视野当中。主教练阿的江第一个从机场通道走出来,两束鲜花迎面扑来。“阿导,你们可回来了!”球迷们的热情问候,让阿导格外高兴,脸上的酒窝陷得更深。

新赛季,新的开始,阿的江和球员说得最多的三个字是“不惧怕”,“外援再强,我们也不会惧怕!”虽然上赛季八一双鹿排名第十四创历史最差,但阿的江表示,“球队不会因为上赛季成绩差而受影响,我们要将其化作动力,更加努力!”

阿的江 不会惧怕,迎接挑战

昨晚,在机场见到八一双鹿男篮一张张熟稔的面孔,前去接机的球迷一次次高喊起他们的名字。然而,一个个队员数下来,怎么和秩序册上报名的人数有出入?新兵刘书楠、寸守伟如约而至,胡克、刘航初、田宇翔均没有出现在队伍当中。阿的江解释说,“胡克前两天摔了一跤,肋骨断了,近一段时间都不会跟队。刘航初和田宇翔这个赛季留在北京不会跟队。”

在许多球迷看来,缺少外援的八一双鹿在CBA联赛已经“日下西山头”,闯入季后赛是这支全华班最现实的目标,但阿的江并不这么认为,也不允许队员有自暴自弃的念头。“我们不会因为去年的成绩差,这个赛季就受到影响,压力也是动力,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不会让大家失望。新的赛季,我们也看到了CBA发生的变化,外援更强,这个赛季会是很艰辛的一年,但我们不会惧怕,我们有决心迎接挑战。”阿的江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曾在2009-2010赛季效力八一双鹿男篮的小将许晋龙,在这个赛季以技术分析人员的身份入队。知情人士透露,“他已经不打球了,现在专门跟着球队做剪辑录像,做技术分析。”

大郅 无欲则刚

无论什么场合,大郅永远是球迷追逐的焦点。他刚从机场通道口走出,里三层外三层的球迷就蜂拥而至。大郅高兴地和球迷朋友握手问好。

已经记不清自己征战了多少个赛季,每年来到宁波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赛季,大郅最要紧的还是克服伤病:“伤病对运动员杀伤力最大,没有伤病困扰可以百分百投入到比赛中,这是最好的。”

体能训练师马克这个赛季还会继续跟随大郅。这几年大郅能有很好的体能状态和马克密不可分。虽然马克的身价这两年一涨再涨,但对于35岁的大郅来说,要保持竞技状态,少不了他的帮助。大郅说:“最近的状态还可以,来之前一直加练力量保持体能。”

对于新的赛季有什么目标,大郅先是开玩笑说了句“无欲则刚”,后又补充道,“我们经历过八一队的辉煌,现在经历低谷。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篮球连打平的机会都没有。不是胜利的喜悦,就是被绝杀的痛苦,但还会继续向前。每年联赛都不好打,尽量做到球迷满意。”

莫科 庆幸体测过关

休赛期,莫科完成了自己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和周雅菲(微博)走进婚姻的殿堂。这次回来,他和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无名指上多了一颗闪闪发亮的钻戒。谈论起10月7日那场盛大的婚礼,莫科说:“算是人生当中一件大事儿,也是精心的准备,整个过程非常累,但大家都很满意。”

在周雅菲的家乡青岛举办的那场答谢宴正好和CBA体测时间撞到了一起,莫科也没有准备,直接上“战场”,差点没过。“当时时间非常紧张,星期二的早晨测折返跑,这是体测当中必须过的一项。可星期天在青岛准备答谢宴,特批让我缺席了周一的技术测试,之后补测。因为路上比较折腾,三天没练再去考,能够顺利过关算是庆幸。但说实话,真的很累。”

这个赛季是莫科代表八一双鹿男篮征战的第11个年头。在球队当中除了王治郅,就属莫科的年龄大。莫科说:“我也希望在自己剩余的职业生涯当中,能有一些突破,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博(微博) 肩伤还没有彻底康复

这两年进进出出国家队的张博备受球迷关注,他还被扣上了“型男”的称号。可张博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这都是网友叫出来的,我一点都不觉得。我不会刻意追求名牌,只要穿着好看就行了。”昨日,张博一身休闲装出现在球迷面前,谈不上什么精心搭配,但帅气的外形,还是引来了球迷的阵阵尖叫。

从国家队回到八一双鹿,张博一直边恢复治疗边与队友一起训练,说到自己的状态和球队的备战情况,张博说:“今年备战得还不错,整个球队的训练很系统,整个体系也比之前稳定很多,我们很有信心。”

而提到肩伤,张博显得有些不在乎,这个在国家队训练最刻苦的攻击后卫似乎习惯了伤病困扰,“肩伤还是会有一些问题,不像之前那么严重,要是彻底康复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为了联赛还是可以打的,只要训练和比赛前的活动做得久一些,就可以避免再次拉伤。”

八一双鹿今年融入了几名年轻队员,由老中青组成的这个队伍有了很多变化,张博说:“年轻的队员加入有利有弊吧,有年轻和缺少经验的一部分,但他们活力四射。我们平时是一个平稳的球队,但是他们能给我们带来激情和朝气的东西,都是有利有弊的。”

刘书楠 本打算放弃没想到来到八一

作为八一双鹿男篮新兵蛋子,刘书楠昨日也出现在球队当中。白净的脸庞,腼腆的微笑是他给媒体们的第一印象。他说,加盟八一双鹿男篮实现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很庆幸。

刘书楠上赛季效力辽宁队,场均15分钟能贡献4分和1.5个篮板,是辽宁队2号和3号位上一个重要的轮换球员。据八一富邦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透露,新赛季他将以租借的方式为八一双鹿效力一个赛季。

刘书楠说能加盟八一双鹿是个意外。上个月底,没有跟随辽宁队体测,刘书楠已经打算放弃这个赛季,“我一直在家里呆着,没想到阿导拽了我一把,问我愿意不愿意到八一队来。”刘书楠说,“能来到这么优秀的团队,我非常感谢阿导。”

作为90后,刘书楠可谓从小看着铁军将士们南征北战,却不曾想自己的名字有一天和他们联系在一起,“小的时候看他们打球,长大了从事这个项目也因为自己条件的问题,没想到能来。”八一双鹿在球上的作风,顽强拼搏的精神让刘书楠对每个队员钦佩不已。

虽然加入球队的时间不长,刘书楠已经和队友打成一片,甚至还有友人向他介绍宁波有家不错的东北餐馆。当问到新赛季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刘书楠说:“大家准备好了,我也准备好了。”

记者 邹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