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败军之将亦可取 足协力挺阿里汉:因他失败过

作为“败军之将”,阿里·汉若重回国字号,将引起较大争论。但一位足协联赛部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他力挺阿里汉,正因为他在中国失败过。

“我们为什么不能给那些失败过的教练一次机会,让他们再试一次呢?一支队伍没打好,原因有很多,可是只有当事人最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下一次若遇到类似的情况,他可能完全就可以避免再跌进同一条河里。什么叫做‘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才是!可是,我们每一次输球就是换人,失败的人都已经走了,来的人就算没失败过,但关键时刻很可能又走到前任同样的路上去了,又失败了!这是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来,重来就没有认认真真思考过的一个问题。”

这位人士甚至说,“我觉得像国青队的小结会根本就没有必要开,因为明摆着,足协根本就不可能再让里克林克继续带队去打比赛了,那么这样的小结会意义何在?中国足球的老毛病是,前面的人怎么失败的,后面的人不会听、不会看。”

因此在足协内部,他们更愿意让阿里·汉这样的老面孔来,过往的失败也是一笔财富。对足协来说,这是对自己的一种突破,因为选择这一步,注定他们要承受比选择新面孔更大的压力。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阿里·汉的执教生涯中,吃“回头草”似乎是种嗜好。他从比利时开始起教练生涯,先执教安特卫普队,后来去德国,1991-1994年回到比利时执教标准列日队,获比甲联赛第二名、1993年联赛杯冠军;1986年、1987年执教安德莱赫特时,蝉联比甲联赛冠军,1997-98赛季又重新执教该队;1994-95赛季执教萨洛尼卡队,1999-2000赛季又重回该队执教。在他吃“回头草”的过程中,第二次接手球队成绩都比第一次有所提高。对中国足球来说,这是难得的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