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春光:湖人换帅偷天换日 没有阴谋全是阳谋

名家专栏羊城晚报 [微博] 戴春光2012-11-15 07:42
0

这本来是一部好莱坞的鸿篇巨制,四位超级巨星都到齐了。一个叫布朗的菜鸟导演刚开机就歇菜了,仿佛是一个铺垫,先抑后扬这符合好莱坞剧情。人们像期待斯皮尔伯格一样呼唤着菲尔·杰克逊的名字,但来到湖人的是另一只菜鸟,上个赛季在纽约尼克斯下课的德安东尼。

湖人的选帅,不是美国选总统,看看民调,就能猜对白宫的主人。

按照球迷的心愿,这是一部王者归来的大片,冠军教练王者归来,冠军湖人王者归来。“禅师”杰克逊率领四驾马车让湖人在西部收复失地,然后在总决赛与“神算子”帕克(微博)莱利率领的三巨头热火相遇,兵对兵,将对将,巨星碰巨星。剧本已经写好了,但湖人的老板改写了剧情,英雄片变成了励志片。没有任何总冠军经验的德安东尼来了,他和布朗一样,都是NBA(微博)的蓝领,没带过豪华之师,只带过渴望成功的励志球队。布朗的骑士有个詹姆斯,德安东尼的太阳有个纳什。渴望戴上总冠军的戒指,詹姆斯去了热火,纳什来到了湖人。

看看湖人的配置,这哪是励志的球队,四大巨星联手超越了三巨头模式,这分明是一支雄心勃勃渴望建功立业的球队。纳什到了迟暮之年,他心中的太阳已经陨落,一如狼王加内特(微博)离开森林远走波士顿,来到洛杉矶的纳什一门心思想在退役时,手指上有枚钻戒;霍华德到了壮年,看着詹姆斯投奔豪门成功的范例,“超人”也想走捷径尽快登上NBA的顶峰。但他们等来的不是统帅,而是良师益友。

因为湖人在选帅的手法上,玩了一次偷天换日的把戏。这里没有阴谋,全是“阳”谋———利益。当利益一致时,敌人也是朋友;当利益冲突时,朋友也会变成敌人。这是美国人的价值观,尽管杰克逊与巴斯家族沾亲带故,但在NBA职场里,一切都是生意,谁都可能是筹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