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寒酸K联赛称霸亚洲秘诀:本土超强 注重储备

在刚刚结束的2012赛季亚冠决赛中,蔚山现代战胜沙特的阿赫利队,夺得该队历史上首个亚冠冠军,也是继全北现代、浦项制铁和城南一和之后,第四支夺得亚冠冠军的韩国球队。韩国K联赛球队近四年第三次称霸亚冠绝非偶然,韩国K联赛的强队均是通过长期打磨造就出来的。

也许有些人会说,这是因为韩国球队运气很好,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是蔚山现代还是曾经夺冠的全北现代、浦项制铁和城南一和,都是经过数年的培养和训练打磨而成的。像本赛季夺冠的蔚山现代队,主帅金镐坤用了三四年时间来悉心打磨这支球队,使之拥有K联赛最出色的球员,球员们经过数年的磨练也逐步走向成熟。

为什么韩国K联赛球队在亚冠比赛中表现得如何强劲,甚至远远超过了日本中国?我认为这与韩国K联赛球队的特别是分不开的。日本球员技术水平很好,尤其他们在中场队员的技术水准可以说在亚洲最强。但是,日本球员在与韩国球员在身体对抗上略显不足。如果仔细观看韩国K联赛的比赛,虽然球员的速度没有英超(微博 专题) 快,但是在亚洲来讲,K联赛球员们是最快的。无论是蔚山现代,还是城南一和或者是全北现代,队员都擅于打快速反击,奔跑速度快,体能出色,技术水平也不落后于其它亚洲球员。

中超俱乐部相比,韩国K联赛俱乐部似乎有些“寒酸”,K联赛俱乐部绝对没有钱像广州恒大(微博)那样大手笔地购买外援。但近年K联赛已经结束了靠外援打天下的时代,更多的精力则是放在培育本土球员上。只有本国球员的整体水平得到提高,这个联赛才会长久兴盛。从这点来看,韩国似乎有一个比中国更适合本国球员成长的环境和空间。

韩国K联赛俱乐部的强大与韩国重视足球“基础建设”密不可分。自2002年世界杯之后,韩国政府和足协都非常重视对足球基础后备力量的培养。在韩国有一些非常有实力并有历史的足球学校,这些学校专门从少儿时期培养足球人才。另外,韩国足协也有一些很好的球员培养计划和奖学金项目,专门用来支助有希望的球员,并为其提供发展的可能。这些都使韩国足球能够不断拥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出现,并拥有丰厚的人才储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