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中锋齐缺阵 C罗临危受命“独眼”立头功

血战沼泽,独眼英雄

记者李森(微博)报道

伊瓜因本泽马同时受伤的情况下,谁来充当皇马(微博 数据) 中锋?赛前新闻会上,穆里尼奥不假思索地回答:“中锋将是C罗(微博 数据) 。”尽管C罗不止一次说过,自己更习惯边路,但穆帅相信,C罗能胜任前场任一位置,在球队面临困难时会挺身而出。

C罗左眼缝6针

比赛当天下午一直下雨,晚上比赛时,巴伦西亚城市球场已成一片“沼泽”,球落在草皮上甚至弹不起来。“今晚只能打高球,这是避免传球失误的唯一办法。告诉后卫不能有任何失误,避免被对方偷袭,前锋则要抓机会远射。”赛前,穆里尼奥对C罗和佩佩交代说。

C罗和迪马里亚都有很快的速度,而莱万特拥有的是西甲(微博 专题) 最老化防线。但恰恰是不常使用的空战,过早伤害了皇马。比赛才打了2分钟,在争空中球时,C罗左眉骨处被莱万特中卫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的肘部撞开个大口子,顿时血流满面。队医给C罗左眼皮缝了6针,C罗在场边停顿了5分钟才重新上场。

此前2年联赛作客莱万特,皇马不曾有过进球和胜绩(0比0和0比1)。C罗左眼处的肿胀越发明显,成了“独眼龙”,皇马球迷没法不忧心。地面传球受阻,分别活动在左中右的卡列洪、C罗和迪马里亚成了“互不照应”的三箭头。但是他们继续以跑动来调动对方,为队友创造空间。卡列洪按穆里尼奥的吩咐,在前场承担更多的戏份,更多地伸手“要球”。因为此时的C罗,已不便于争夺空中球。

“职业球员的典范”

比赛在第21分钟还了皇马“公正”,无意伤害C罗的纳瓦罗解围不力,球被候在一边的C罗截获,他右脚一记劲射轰入大门。正如电视评论员佩德罗所说的那样:“受伤后,C罗已将中路主战场移交给卡列洪,莱万特注重正面防务而一时忽略了C罗。”

中场休息时,C罗的左眼肿胀已导致双眼视线模糊,伴随头部疼痛。谨慎起见,穆帅易边后立即用阿尔比奥尔换下了他。皇马试图以三后腰巩固领先,在减员和恶劣环境下已不准备和对方蛮干。此时,原本要为在莱万特客场首次破门而给C罗庆功的球迷,却没有了兴致。他们忧心的是,下场后的C罗并未出现在替补席。他的伤势究竟如何?他一个人在哪里度过这“孤独”的45分钟?

周一凌晨回到马德里的C罗,立即去医院进行了复查。医生的诊断是:“患者在伤后会感到晕眩,会视线模糊或头部疼痛。但只要在72小时内症状没有恶化,一切会渐渐恢复正常,甚至在2天后可以参加训练,但须避免头部触球。”

为了让葡萄牙足协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状况,C罗周一在佩佩陪同下,还是回到葡萄牙队在里斯本的集训基地。葡萄牙足协副主席科埃略赞叹道:“我们对C罗遭遇的事故感到惋惜,但他能带伤来国家队基地,表现出了他的职业道德和对国家队的责任感。”

C罗将不能参加周三国家队与加蓬的友谊赛,但他会努力赶上周六对毕尔巴鄂的联赛或下周的欧冠(微博 专题) 。“我们相信他会这么做,这是他个性使然。”科佩电台的主持人冈萨雷斯说:“C罗的外在给人留下过傲慢的印象,但骨子里,他实在是职业球员的典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