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跑轰主帅:带浙江进季后赛 别捧杀CBA希望之星

东莞时报特派记者 鲁君 清远报道

清远季前赛,东莞球迷的老熟人杨学增也来了,在分别带领东莞新世纪、山西中宇两支球队杀进CBA四强之后,这位本土名帅本赛季将率领稠州银行向着季后赛发起冲击。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大杨也谈到了如今烈豹阵中的李慕豪、罗汉琛等年轻球员,在他看来,这些年轻人的进步很明显,但未来的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踏实地走,希望媒体不要过分渲染他们的表现,别捧杀了他们。

谈鲍尔斯报销 “这孩子真的很听话”

9月下旬,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训之后,稠州银行选定了今夏曾代表黄蜂征战夏季联赛的丹泽尔·鲍尔斯作为球队的新赛季内线外援。

正当稠州球迷憧憬鲍尔斯与杜比的联手时,一个意外的消息传来,在与一支美国球队的教学比赛中,鲍尔斯膝盖韧带撕裂,赛季就此报销。“他受伤那场比赛,本来不想让他多打,但他主动要求说‘教练,再让我打一会’,就又让他上了。”回忆起鲍尔斯的受伤,杨学增说,“最后几分钟,我正犹豫要不要换他下来的时候,龚松林和他做个挡拆,对方球员没收住,一下子撞他膝盖上,十字韧带断了,半月板也有损伤。”

“这孩子进攻不错,有一手不错的篮子,而且训练的时候态度非常认真,我教他的东西他都会认真执行。”谈到鲍尔斯,大杨不停地惋惜。

鲍尔斯的报销也并非全是坏事,由于购买了运动员失能保险,他因受伤所产生的医药费,以及因受伤无法履行合同的损失大部分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这是国内首个因球员意外伤病引发收入损失的保险赔案,在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谈稠州银行目标 “今年争取进入季后赛”

上赛季,杨学增带领山西男篮历史性的杀入季后赛,半决赛也只是2:3惜败于最终的总冠军北京男篮。由于个人原因,大杨最终没有留在山西,而是选择辞职。5月份,赋闲在家的大杨接过了稠州银行抛来的橄榄枝。

“以前在新世纪都是年轻人,山西那套阵容也都是年轻人居多,一张白纸,调教起来很顺利。我到了稠州之后,基本功、战术训练、球队作风一把抓,确实耗费了不少精力。”大杨表示,如今稠州队的精神面貌让他非常满意,“前段时间外援没来,我们只有全华班打球的时候,一场都没输过。”

昆西·杜比、约什·布恩(顶替鲍尔斯),丁锦辉、龚松林、曹飞、张大宇、张春军、唐海……如今的稠州银行,阵容齐整,被公认为冲击季后赛的热门球队之一。在被问到是不是打算带领第三支球队冲进4强的时候,大杨说:“想那么多没有用,比赛还是得一场场来打,把每一场的准备工作做好了,比赛才可能有好的结果。”

“今年联赛不好打啊,你就看上赛季垫底的几支球队,山东有包括阿巴斯在内的三个外援,江苏内线有哈里斯、塞勒,外线有易立、孟达(微博)、胡雪峰(微博),还有个亚洲外援,谁敢说他们好打?”展望新赛季,大杨实话实说,“今年我们的目标还是争取进入季后赛吧。”

谈新世纪观感 “李慕豪他们进步明显”

昨日上午的日常训练,稠州被排在了新世纪之后。最后10分钟,新世纪结束战术练习,开始自由投篮,队员们见到带稠州队走进球馆的杨学增,纷纷上前打起招呼来。

一轮寒暄过后,见到一直坐在替补席的张凯,杨学增走过来询问道:“怎么回事?”“大腿拉伤了还没好,今晚上可能打不了了。”

目前的新世纪队中球员,除了两名外援和来自台湾的洪志善,上至年纪最大的邱彪、张凯,下至最年轻的罗汉琛,这些球员可以说都是杨学增看着成长起来的,所以尽管如今身为稠州队的主帅,可他与这帮烈豹球员的感情是一点没淡。

“李慕豪从他一进队我就看好他的发展;赵捷要不是有伤,也早就该打出来了;之前我跟小罗(罗汉琛)的父母说,你们家孩子5年时间就能上一队,今年刚好第5年……”谈到烈豹的年轻人,大杨语重心长地说道,“现在他们的进步十分明显,不过,未来的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你们媒体也不要老是光写他们的好,别捧杀了他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