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稀哲:要推翻国安10号魔咒 杨智想穿让给他

记者胡博轩(微博)报道

年仅21岁的张稀哲(微博)已经征战中超近4年,每年都有上佳表现。直到今年最佳新人这个奖项才姗姗来迟,张稀哲难掩激动:“我知道,说感谢可能会让人觉得俗,但现在,我却只想说感谢!”

体坛:拿到这个奖项,自己是什么心情?

张稀哲:一开始媒体都在传的时候,说实话,我真不信。毕竟,从2009年就有了出场记录,这几年也风风雨雨经历了不少,好的不好的都有,虽然不敢说老将,但也确实不能算是很新了。等到真的确定由我拿这个奖的时候,心里异常激动。我觉得这是对我的最大肯定。真的非常感谢投票给我的朋友们,感谢俱乐部和队友,感谢我的教练。

体坛:这一年下来,你给自己一个怎样的点评?

张稀哲:我觉得可以算是良好吧,比及格强,但真的还没到优秀的程度。只能说,这几年随着年龄增长,对很多业务方面的问题又有了新的看法,这可能也是让我进步的一个原因。但这个进步应该只是刚刚开始,我希望能够越来越出色。

体坛:赛季初,你选择了国安最可怕的号码:10号。记得当时你对我说,你想打破魔咒,你觉得你做到了吗?

张稀哲:如果从这个奖项来看,我觉得基本做到了;如果回到球场上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只能说基本合格,但要说彻底推翻了,应该说还没有。所以,我希望能够尽快做到推翻这个魔咒吧。

体坛:但事实上,今年你却很少出现在足球场上“10号的位置”,这对你自身应该也是一个挑战吧?毕竟,你应该更适应真正的10号位置。

张稀哲:这应该就是我说的进步吧。坦率地说,我更喜欢往中路打,而且更喜欢为队友做球后前插。从小我就是这么练的。但是这两年在国安队里,我更多地在打边路。另外开个玩笑,号码其实只是个标识而已,如果智哥(杨智)想穿10号,我可以让给他。我只是更喜欢这个号码,毕竟很多我的偶像都穿过10号。

体坛:对国家队是否有更多期待?你才21岁,可以说还有很多希望。

张稀哲:很多人都说国家队近几年没重大任务了,似乎对国家队没什么期待了。但实际上,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讲,能够为国家队比赛,不管什么赛事,都是值得自豪的。今年我代表U22国家队打进了世青赛,这也是今年一大成绩。明年国家队有亚洲杯的任务,我很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去打比赛。如果能实现,对我同样是很大的肯定。

体坛:明年中超联赛至少有两支新军,其中一支是你家乡的球队。在央视获奖感言中,你也提到了这一点,当时什么心情?

张稀哲:我是武汉人,虽然很小就离开了武汉,为了踢球四处漂泊,但是我深爱我的家乡。武汉队打回中超,真的让我开心了好几天。明年我们将会在赛场相见,真的非常期待,也希望武汉队能够打出好成绩。

体坛:对自己有什么新的目标吗?比如说从最佳新人一跃成为最佳球员。

张稀哲:希望国安队能够在多条战线都打出好成绩,希望我能够帮助到俱乐部,同时还希望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最佳球员谁都想拿,我会朝着那个方向一直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