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烈:守门员像打乒乓球 感谢贵州提供好环境

张烈:守门员像打乒乓球 感谢贵州提供好环境

张烈荣膺赛季最佳门将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让张烈拿着奖杯拍照时,平时挺大方的他,倒有些扭捏,“这样的姿势行吗?”他问。

体坛:能评价一下这个赛季你的个人表现吗?

张烈:总体来说还行吧,应该说有亮点、也有不足吧。要让我自己评价自己,我认为这个赛季的表现就只是及格吧,我说的是在我们队在我这个环节上,我个人觉得,也许在我们全队的所有位置上,守门员这个位置应该不是最薄弱的环节。

守门员这个环节,和别的环节可能不太一样,需要的是心态的稳定和技术发挥的稳定,每场比赛,我都努力做到这些。当然,也有一些场次,我自己对自己都不太满意,但我确实尽力去做了。

体坛:你觉得这个赛季,你是否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提高?

张烈:这是肯定的,当然,这绝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俱乐部和球队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有了一点儿提高。以前我在中甲踢球的时候,训练不是很系统,而且,当时球队是中甲球队,各方面和中超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那时候,我自己的自控能力也差,像训练累了,不怎么想练了,就可能自己就偷懒了,然后出去吃个饭了,这些是常事。

但到了贵州人和队,这里太正规了,各方面规章制度都很健全,而且实行人性化管理,大家都在齐心协力地为球队做事、为俱乐部做事,所以人到了这里,自然而然就变得非常自律、非常职业。就像在一个脏乱的地方,你乱扔东西,觉得很正常,但如果是到了一个非常洁净的地方,你就不好意思乱扔东西了。

体坛:这个赛季,让你不满意的是哪场比赛?

张烈:不满意的?我最记得的是第28轮客场对杭州绿城队,当时我有一个球,处理得有点草率,在传球的时候,被对方前锋断了球,然后把球打进。这个失球是我这个赛季当中,最感觉到难受的。(注:这场比赛人和最终1比1踢平绿城。)

另外,还有一场,是客场对江苏舜天队,有个来球,当时我的位置,如果出击是可出可不出,但当时在处理这个球的时候,不妥当,有点毛躁。(注:这场比赛人和0比2败北。)

体坛:有没有特别让你满意的场次?

张烈:对我个人来讲,没有哪场比赛让自己特别满意,只能说还可以吧。因为没有一场比赛,你对球的每一次处理,都能达到完美。

另外,一场比赛的整个过程,都是全队队员在踢,是大家一起在努力,对我这个守门员的位置来说,就像乒乓球一样,是强调自己不犯错误的运动。所以,在每一场比赛中,你说自己这场比赛没有犯什么错误,扑救了两个好球,就算在这场比赛中踢得还不错。

守门员的工作,就是不让对方进球,每场比赛,我都尽量向这个目标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