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郜林:恒大没得奖因靠整体踢球 盼孩子来踢球

记者胡博轩(微博)报道

作为国产球员中的佼佼者,郜林今年的表现称得上出色。但即便如此,无论是官方评选还是民间投票,郜林都与年终联赛诸多奖项无缘。本报在评选最佳中场球员时,最终在郜林和王永珀(微博)之间选择了后者。对此,郜林看得很淡,“我挺在乎得到认可,但得不得奖,我觉得无所谓!恒大取得好成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这两点才是我最重要的追求!”

对于自身的表现,郜林曾经数次通过本报,表达过对认可他的球迷、媒体的感谢,在联赛结束后,郜林再次表示,“我承认自己的进步,但这些真的是由于恒大的强大!”与年轻时不同,现在的郜林想问题越发成熟,“我曾经说过,如果你身边是孔卡、穆里奇、巴里奥斯、克莱奥……这个级别的外援,你想不进步都难!所以我觉得,如果中国球员想要进步,有两条路,第一就是趁年轻有机会尽早出去尝试一下;再一点就是所在俱乐部能够加大投入,多招募一些优秀的外援、教练,从联赛这个角度提高水平。”

郜林还谈到了青少年培养的话题,“我不懂太多大道理,我只想说,我特别希望现在的家长能够让孩子多锻炼,多踢球。有天赋的可以加强培养,没天赋的就当锻炼身体了。”

再次谈及自身问题,郜林非常认真地说:“还是那句话,能不能拿奖对我而言不重要。因为我不能睡在奖项上,更不能睡在进步中。里皮(微博)说了,他希望我看到更多进步。所以,希望明年的我能够有更多的进球,让教练满意,也让自己达到一个更高点吧!”

今年恒大外援的表现没有去年那样顺风顺水,恒大外援与今年的诸多奖项同样无缘。对这个问题,郜林沉默了一下表示,“这一点也能理解,恒大队目前越来越依靠整体,而不是某个人。虽然在很多情况下,还要依靠外援完成致命一击,但事实上,恒大队在打法上更加依靠整体。今年恒大人员很充裕,轮换也很多,几个外援没有谁能够打满比赛,所以没有谁很突出。从外援整体实力来看,恒大仍然是最强的。不仅仅是因为名气,更重要的是他们与队伍的契合度。”

对下个赛季的展望,郜林认为恒大仍然还是中超中的佼佼者,但优势将越来越小。“各队都意识到投入的重要性,肯定会让联赛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这样是否会影响到国内球员的发展,郜林坦率地说:“目前还是先考虑自身提高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