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骏:我也不知德罗巴AK39留否 4亿可转让申花

记者严益唯(微博)上海报道

成功引进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朱骏(微博)为其在申花的历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是,球队成绩和球市却与申花的大投入相去甚远。当一个赛季尘埃落定,这位充满激情的足球投资人如何评判过去,展望未来?

体坛:我在写申花的这个回顾时,发现申花上赛季的低迷,其实在下半赛季已经得到了改变。申花如果按照下半赛季的状态,明年是不是会制定更高的目标?

朱骏:经过了一个赛季后,我们现在再回头去看,自然比较容易找到方向。但是,我想告诉你,我现在不清楚的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还会不会继续留在申花。

体坛:德罗巴不是说要回来吗?难道你不会再继续与他们的合同?

朱骏:德罗巴是真正的大牌球员,他即便走也会让给大家留下一个好的记忆。但至少,我没有亲耳听到他说要回来。他们倒是给我抱怨过在这里有些烦,就连司机也在问他会不会走。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肯定不仅仅是钱就能搞掂的。他们在这里的感受很重要,如果他觉得不开心了,他们不会留下。

体坛:外界认为,如果他们离开,可能会是你财务方面的原因导致的。

朱骏:我个人的财务,谁真正知道?我投资申花,出入一个亿肯定不会去计较。但是前提是,我要觉得投资足球还有激情,没有这个前提,就算搞足球挣钱我都不会干。现在还有人给我一些搞足球的建议,说实话,我如果没有兴趣搞足球了,那么这些建议对我也没有意义。

体坛:这与你一年前的状态完全不同,是不是因为今年球队成绩不好,影响了你继续搞足球的热情?

朱骏:当初我还没有买过德罗巴这样的级别的球员,现在这个心愿实现了。现在所有的老板投资足球,外界有些很肤浅的认识是广告足球,其实本质是老板喜欢足球。但是,这些老板都不会坚持很久。

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有自己的造血功能吗?就是几年换一个老板,等一个老板没热情了,再换一个有激情的投资人。我们就算有百年俱乐部,也很难有长期的投资人,因为投资人的热情也不是无限的。你看很多足球投资人貌似很风光,但他们为了搞足球,在酒桌上低头哈腰求人办事的样子,球迷看不到。我搞足球也会有委屈和忍耐,如果觉得自己不能承受了,就结束了。

体坛:你之前在微博上删除了“申花投资人”的认证资料,是不是意味你真的将撤离申花?

朱骏:我不想谈个人的问题,我觉得足球投资人撤离不是一个独立的现象,而是一个中国足球的长期的状况。我取消“投资人”的称呼,部分原因是因为以后申花俱乐部的经营将由职业团队负责。如果有人出4个亿,我也可以转让申花。

体坛:如果没有人接手,你还是要继续投资下去对吗?

朱骏:也不一定,我如果明年再投,还要花2个亿;可如果没有了搞足球的兴趣,我干嘛要继续花这个钱?

体坛:现在申花势头还是不错,不想争取下个赛季夺冠?

朱骏:如果搞足球没有兴趣了,夺冠也就不会去考虑了。

体坛:到底什么原因让你在股权问题得到解决后,还会有这样的感慨?

朱骏:关于股权我现在不谈。相比股权,我更重视自己的感受。当年G7的足球老板,现在没有一个在搞足球了,可当时说谁离开足球你都不会相信吧?事实证明,当投资人没有兴趣了,随时都可能离开足球,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其实,在上海搞足球压力是很大的。申鑫今年踢得比去年好,但是回到上海就降级了。

体坛:那申花下赛季前景会怎样?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真的不会留下吗?

朱骏:如果我不干了,上海不也有很多老板吗?但是,如果这两个球员能留下来,一定是我做了工作。

体坛:过去一个赛季,你们对于这些大牌的合作,有什么经验?

朱骏:到了中国,所有外援都会和中国的足球环境“同流”,会不会“合污”我不好说。今年的德罗巴,和明年的德罗巴也不一样,所以也谈不上什么管理的经验。

体坛:你的理想足球环境是什么呢?

朱骏:我就举个造血功能的例子。国外的俱乐部都有转播权的收入,而且转播机构出钱后,还会在各地对俱乐部进行不同的包装,球队得到专业的包装,会得到更多的支持者和赞助商。我们的情况则是,俱乐部负责花钱请来国家队的教练,俱乐部的市场经营却很难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