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不满中超附加赛:按章程 该我们直接增补

针对外界热议的申鑫与中甲第三名福建骏豪通过一场附加赛争夺实德退出后中超多出的一个名额,上海申鑫俱乐部老总秦蘋向本报明确表示了这一看似公平的方案,缺乏可操作性。秦蘋明确表达了申鑫的态度:按照中超章程,或者过去的惯例,如果实德的中超名额多出来,足协应该从降级球队进行增补。

附加赛可操作性差

对于申鑫来说,附加赛显然是一次难得的留在中超的机会,而且按照双方的实力,申鑫也更有可能赢得附加赛。不过,申鑫方面对于这样的“求生”机会反应冷淡。秦蘋对这样的附加赛,表达了以下几方面的担心:

“首先,福建是否做好了打附加赛的准备。踢中超对于俱乐部来说,是需要有足够时间去准备的。我们当初冲超,准备了足足两个赛季,一直在为踢中超引进球员补充实力。福建如果没有这方面的准备,这样的附加赛没有必要。”

“另外,对我们来说,附加赛最好现在就踢。毕竟附加赛就是看本赛季这两支球队谁更应该进入中超,应该以本赛季的人员配置进行。而且,球队刚刚踢完中超,状态也没有问题。但是,对于福建来说,这又不太公平,他们毕竟联赛早就结束,按照中甲外援一般都是十个月的合同,他们的外援也应该回去了。他们要踢附加赛也需要时间去准备,现在他们可能根本没法比赛。”

“最关键的是,足协也不清楚附加赛到底什么时候进行。我们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足协过去是在等大连方面的消息,现在可能会去主动了解情况。但是,大连方面也有他们自己的考虑,他们总希望利益最大化吧?他们未必会那么快就有结果,这样拖下去,一旦到了明年再踢附加赛,我们球队外援到底是按照中超的五个名额去准备,还是按照中甲的名额去准备?按照中超的配置,一旦比赛输了,我们多出两个外援怎么办?”

已做好打中甲准备

秦蘋表示,申鑫已经做好了从中甲再打上来的准备。“今年我们降级的确很遗憾,客场好几次遭遇点球绝杀,再加上外援长期停赛,这些客观因素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以球队今年的表现,完全不应该降级的。但是,既然已经降级了,我们又表现了应有的实力,那我们也可以坦然接受。不管什么因素导致的降级,我们都只能接受。降级本来就是职业联赛的常态,我们争取明年再打回来就可以了。”

实际上,申鑫五名外援只有萨利和阿塞姆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其余外援已经被俱乐部买断,主力队员也都还有合同,只有几个替补队员合同到期。申鑫老板徐国良在保级大战前与主教练朱炯也有一次通话,他给朱炯打气时很坦白地谈及了球队的未来:你有什么好担心的?放开踢就可以了。球队降级了,我又不是不搞足球了。

从目前看,申鑫明年会保持相对稳定。而且主力队员的合同都是签好的,球员工资也不会因为降级而削减,球队明年目标冲超,投入也不会减少。申鑫其实是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去征战中甲的,“徐根宝的球队卖了这么多人,最后也冲上来了,我们也肯定有信心一年后重返中超。”

当然,如果真的有继续留在中超的机会,秦蘋表示俱乐部不会放弃。“我们希望这件事能尽快有消息,如果明确了附加赛时间,我们球队的放假计划可能也会及时作出变动。但是,如果迟迟定不下来,比赛可操作性就难上加难。”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