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打标语挽留安塔尔 鲁能明年或再请洋教头

安队,不忍和你说再见

凄风冷雨,乌云密布,离开赛还有1个小时,济南天气突变,这让鲁能泰山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一直弥漫在离别气氛中。这个赛季结束后,鲁能的未来有很多不确定性,安塔尔,鲁能队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4个赛季为山东鲁能(微博)出场99次,打进了26球,另外还有7次助攻。他在鲁能的前景似乎也和天气一样,看不到阳光。

又一次戴上队长袖标

本场比赛,刘金东和韩鹏(微博 博客)没有首发,安塔尔戴上了队长袖标,过去几个赛季,球迷们早已习惯了称呼他为安队。在2012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中,安塔尔再一次戴上队长袖标,不知道这是俱乐部有意而为之,还是纯属巧合。

关于安塔尔即将离队的传言,最近一个周内成为鲁能球迷中最为火热的话题,俱乐部方面一直没有明确表态。让鲁能感到犹豫的最主要原因是安塔尔已经32岁,他伤愈复出后的状态不如之前那样勇猛,明年的竞技状态会怎样,俱乐部还不敢下赌注。

安塔尔自己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在这场比赛中他重新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出色地完成了串联进攻的工作,他在中场的调度以及前插进攻依然有相当深厚的功底。如果运气更好一些的话,安塔尔还会有进球入账,韩鹏补射打入的第二个球正是因为他的射门被曾诚扑出。

球迷打出挽留标语

第86分钟,安塔尔被周海滨(微博)换下,鲁能此时已经两球领先,比赛胜负已定,吴金贵这个换人最主要的意图是让安塔尔接受全场球迷的膜拜,省体育中心的气氛顿时达到高潮,几乎所有球迷都发自肺腑地送去掌声,安塔尔环顾了这个对他来说最熟悉不过的球场,也用鼓掌的方式进行回应。

很多球迷已经把这场比赛当做了安塔尔在鲁能的告别战,有人自发地制作了挽留他的标语:“安队不要走,山东足球需要你!”安塔尔在比赛中的每一次触球,都牵动人心,比赛结束后,他和队友绕场一周,对不离不弃的球迷表示感谢。

对于鲁能,安塔尔心中有太多不舍,“我还不知道明年能不能留下,”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欲言又止,“这个赛季我们发挥得不好,希望下个赛季能够重新崛起,我坚信这一点。”

“赛季刚刚结束,教练组的分析报告还没有出来,关于引援情况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对安塔尔的去留依然没有明确表态。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吴金贵,烧完最后一把火?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一如既往地和每个记者握手,他的手心冰凉,内心却十分复杂。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吴金贵用一场胜利实现了赛前承诺,这场比赛,鲁能踢出了斗志、踢出了技术、也踢出了希望。只是对于自己在鲁能的未来,吴金贵不想多说什么,也不知该从何说起。“感谢球迷冒雨来给球队加油,感谢河南建业(微博) ,感谢球员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出顽强作风,感谢媒体的支持。”赛后,吴金贵连用几个感谢作为开场白。作为“救火教练”,他完成了使命,帮助鲁能保级成功。

执教鲁能的7场联赛,吴金贵交出的是2胜4平1负的成绩单,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是客场2:3不敌恒大。这份成绩单谈不上有多优秀,也不能用差劲来形容,毕竟此时鲁能处于保级圈内,每1分都非常关键。吴金贵执教鲁能的7场联赛,从主场2:0战胜天津泰达开始,到主场2:0击败河南建业终结,算是善始善终。“我接手球队后马上面临的是15天5赛的魔鬼赛程,其中包括3个客场,困难非常大,但是从开头到结尾,队员们都非常投入,也很努力,应该说,整个赛季大家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成长,也看到了老队员重新唤起斗志,俱乐部做了大量工作,终于熬过了这个困难的赛季。这场比赛之后,我相信球队上上下下会变得更团结,大家都学会了很多,明年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从吴金贵的总结发言中可以看出,他对鲁能的未来充满信心。

至于自己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吴金贵表示还需要和俱乐部做进一步交流,“作为技术总监,我有义务协助球队做好下赛季的各项工作,今后我会和俱乐部开会商量,近期的安排是先暂时休息。”赛季结束后,鲁能要马上着手引进新帅,从球迷的态度来看,并不希望吴金贵转正,这一点,俱乐部高层也会进行考虑。至于如何评价吴金贵,也许在经过一段时间沉淀后,会有一个比较公正的答复。比赛结束后,吴金贵也穿上了俱乐部特意制作的“2013,从头再来”的橙色T恤,他很希望在鲁能有一个重新开始。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告别,实德球员失声痛哭

2012赛季是残酷的,也是伤感的,在这个赛季里,风雨齐至引来诸多伤别。随着2012赛季的大幕落下,中超极有可能再无一支名叫大连实德(微博)的球队,而最后时刻输球、理论上已经降级的上海申鑫,命运如何现在也是一个未知数。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实德退出中超已经不是秘密,所以,昨天他们与贵州人和的一战,就成了大连实德在中超的最后一场比赛。0:3在主场输球,这是大连实德留给众人最后的一抹记忆,从此,中超赛场上再也看不到已经飘扬了13年的实德战旗。“感谢风雨相随十三载”,这是本场比赛大连实德队球员出场打出的横幅,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八冠王就此谢幕。比赛结束后,无论是实德球员还是大连球迷,都不愿意离开金州体育场,很多实德球员更是失声痛哭,大连球迷则在看台上燃放起了烟火,以此送别。

(记者董宏磊 孟祥祎)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