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仁亮转会恒大得三赢 贵州曾密谋收购李建滨

听到冯仁亮要转会恒大的消息你是什么感觉?反正我的感觉就是三个字“不科学”。过去的三年时间里,恒大与申花,确切地说许家印与朱骏(微博),一直是这个圈子里极端对立的两个人。朱骏曾在微博里公开调侃过许家印,接受采访时也曾把“H”皮带挂在嘴边,在人们的印象里,这是两个不可能坐在一起的人,更别提一起做生意了。

人们忘了那句话——“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把这句话稍微修改一下,就是“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更何况许家印之于朱骏最多也不过是一个调侃的对象,远没有达到敌人的程度。

谈到利益,很多人都认为朱骏卖掉冯仁亮就是为了钱,某些方面来讲,可以这么说,但并不是通俗理解的变现,我们可以算一下这笔账。恒大追逐冯仁亮已经有两个赛季,如果仅仅为了卖个高价,最好的时机不是今年,而是上个赛季结束之时。当时恒大在于大宝的转会上受挫,追逐于汉超(微博)未果,转期窗关闭前,申花如果同意出手冯仁亮,可以收到最大的一笔转会费。但当时的朱骏对冯仁亮的状态仍然抱有希望,也就是说,朱骏再赌冯仁亮可以从2011年的低迷当中恢复,这样就是进可以为自己所用,退可以卖出更高的价钱。

但现实让朱骏失望了,冯7在这一年里的数据进一步后退,在巴蒂斯塔时代,他已经完全沦为球队的边缘人物,再留下只能是资源浪费。另一个让朱骏决定今年卖出冯仁亮的原因是,小冯的合同只剩下两年了,今年再不卖,明年赛季结束之时,就是冯仁亮的合同年。届时转会的谈判里,申花将不再处于主动的地位,也很难卖出高价。因为一旦谈不拢,冯仁亮可以使出不续约、来年自由转会的核武器。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大忌就是把谈判的砝码掌握在对方的手里。

回到恒大这一方面,为什么选择了冯仁亮,这就涉及到恒大引援的方针问题。边前卫、边后卫是他们今年引援的两大重点,这两个位置也是他们阵容当中替补最薄弱的两个位置。里皮(微博)有意在明年让郜林更多出任中锋位置上的替补,这意味着在边前卫位置上,仅有姜宁与穆里奇两人有足够的水平,吴坪枫(微博)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无法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按照恒大在后腰位置上的囤积国脚的习惯,边前卫不仅要买而且不只是买一个。而恒大原本是同时求购吴曦与冯仁亮,但是申花表态,只能放一个。

赛季中期,恒大俱乐部手中一份关于边前卫的引援名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于汉超,这也是恒大追了三年的人选。排第二位的就是冯仁亮,他也被恒大追逐了两年。排第三的是青岛的郑龙,同样是李章洙时代就受到恒大关注的球员。

最初恒大的主攻方向仍然是于汉超,过去的三个赛季里,刘永灼为了追求于汉超,想尽办法。俱乐部层面上,他一直在和辽足试图建立良好的关系,2011赛季,辽足客场打恒大时,刘永灼提供了十几张主席台的贵宾票,对于一票难求的恒大主场来说,这是一种待遇。在球员方面上,刘永灼一直在攻关于汉超,不仅每次辽宁队前往广州比赛,他都要约于汉超出来吃饭,赛季间歇期时,刘永灼还亲自飞到了大连去做于汉超的个人工作,希望说服他来恒大。但事态的发展表明,于汉超已经不太可能加盟恒大,于是排名第二的冯仁亮变成了恒大主攻的对象。

这就又回到了之前的话题,恒大有什么吸引着朱骏,吸引着申花?肯定不是许老板的“H”皮带,因为朱骏平时喜欢穿休闲装,系上实在不般配。恒大最终打动了申花的是他们的球员资源,申花提出来的条件是,可以卖出冯仁亮,但恒大在付出转会费的同时,必须提供一名申花选定的年轻球员。

申花看中了谁呢?答案是去年刚刚转会到恒大的中后卫李建滨(微博)。这个赛季之初,李建滨与彭欣力(微博)两人以天价捆绑转会到了恒大,等待他们的却是恶梦般的一年,特别是在里皮到任之后,两人机会更少。里皮对于李建滨印象并不好,认为他的能力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在他到队之后,李建滨甚至不能跟随一队训练,只能随预备队训练。里皮宁可使用唐德超,也不用李建滨,甚至在队里中后卫缺人时,宁可让秦升(微博)客串中后卫,也不给李建滨机会。

但李建滨的实力确是国内多支球队看好的。申花之前,贵州人和已经开始行动,他们向恒大提出了永久转会李建滨,并且愿意支付一笔不菲的转会费。正在此时,申花杀出了,他们提出的出售冯仁亮的交易当中,条件之一就是要得到李建滨,哪怕是以租借的形式。

恒大紧急叫停了李建滨转会贵州的交易,在最短时间内与申花达成了李建滨的租借协议,他将被租借至上海申花队一年。而恒大得到的是,永久转会冯仁亮。租借李建滨并没有让恒大在转会费上得到打折的优惠,而只是让他们得到了转会的优先权,因为当时向申花提出报价的并不只有恒大一家俱乐部。朱骏和他的申花这一次人财两收。得到了李建滨之后的申花,在最薄弱的中后卫位置上,明年将拥有戴琳、 邱添一、李建滨三名实力派人选,后两人更是89年龄段最出色的两个中后卫。而接下来申花在中后卫上还有动作,这意味着,他们明年可以放心地在中前场打出大牌的外援组合。

关于冯仁亮在恒大的薪水,外界传说的很多,但最后的实际情况应该远没有传说中那样高得离谱。以冯仁亮在国家队当中的地位,他的薪水应该和姜宁、张琳芃等人处于同一档次,肯定不会赶上郜林,距离郑智、冯潇霆、黄博文的第一集团差距会更大,也就是200万左右,接近于他在申花年薪的三倍。这已经是三年前还是乙级队球员的冯仁亮做梦都不曾想过的数字了。

在这次转会里,朱骏的申花收获了转会费加中后卫;许家印的恒大收获了又一名急需的国脚,冯仁亮则收获了高额的年薪和更高水平的平台。这是一场三赢的买卖,何乐而不为,谁还会计较别的什么呢!

□赵震专栏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