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2WTA总决赛 > 正文

小威全场占压倒性优势 球迷称其“球场之神”

2012年10月29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威全场占压倒性优势 球迷称其“球场之神”

小威牢牢掌控住整场比赛的主动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2012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在最终的终极对决中,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以6-4、6-3力克俄罗斯一姐莎拉波娃,取得最后的冠军。比赛中,小威气势如虹,占据压倒性优势,现场球迷也打出了“球场之神”的标语表达对偶像的赞美。

赛前双方低调应对 皮尔斯现身合影

比赛开始前,小威和莎拉波娃先后在球员通道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小威朝镜头挥手打了个招呼,看出心情十分放松,在交谈的过程中,双方都显得小心谨慎,对比赛的结果也均低调应对。莎拉波娃将随身的背包放到座位上后早早拿着球拍来到了网前,等待抛硬币,而小威则是不紧不慢。两人均来到球场中央后,前法国网坛著名女运动员皮尔斯现身,与决赛的两位选手进行了合影。

小威变身表情帝 不满状态猛拍大腿

如今的女子网坛,小威可以说是其他选手最头疼的对手,总决赛四场比赛一盘不失,也显出小威滴水不漏的状态。赛前,几乎所有人都看好小威会连续第九次战胜莎拉波娃,夺得最后的冠军,这也使得小威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一个简单的回球下网,小威摊出双手,瞬间瞪圆双眼,即使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拿下发球局,小威仍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猛拍大腿,随后连续跳跃给自己鼓劲。

小威显压倒性气势 网前失误捂嘴掩饰

小威力量型的打法使莎拉波娃非常头疼,单局三记ACE球不说,还经常打出接发球直接得分。双方的网前对决也是小威占优,一次高压杀球弹地后直接把球打上了观众席;莎拉波娃的网前球放的太深,小威拍马赶到后直线穿越得手。不过小威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莎拉波娃的网前球再次没有到位,但这次小威却匪夷所思地将球打在了网带上,打丢这个球后小威连忙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犯下这样的失误。

莎娃发球局频遇危机 顽强挽救令人尊敬

第二盘伊始,莎拉波娃就遭遇破发,第三局,莎拉波娃又被小威逼到了40-40。逆境中的莎拉波娃没有放弃,本来就在防守端略显薄弱的莎娃在底线积极跑动,硬是凭着顽强的斗志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此后,莎娃的每一个发球局几乎都面临被破发的危险,而小威似乎也憋着一股劲要趁早拿下比赛。又是一个多拍的底线对攻,小威由守转攻迫使莎娃回球下网,又将小分追至40-40。但莎娃再次让球迷看到了她顽强的一面,连下两分再次保发。

小威三次挑战鹰眼 球迷赠予“球场之神”

第二盘第九局,莎拉波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莎娃的发球司线判定界内,但小威坚定地提出挑战,结果显示球明显出界,而这也是比赛中小威第三次挑战鹰眼取得成功了。也许是受到了这个球的影响,此后莎拉波娃连丢三分,最终随着小威的又一记接发球直接得分,小威拿下了整场比赛。获胜后的小威右手握拳直指天空,向球迷挥手表示感谢,而现场球迷也打出了“球场之神”的标语作为回赠。(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