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苦战!大逆转!红粉惨烈厮杀 总决赛好戏开始

2012年10月25日09: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小威首盘1-4险些被李娜掀翻、莎拉波娃先丢一盘、次盘2-4落后几乎被逼入绝境、阿扎伦卡鏖战足足三小时救下两个赛点才逆转德国一姐科贝尔,尽管总决赛这些夺冠大热门最后都取得了胜利,但过程却无比艰难。跟第一天轻取过关的场面相比,进入次日赛程之后,姑娘们才真是刺刀见红地捉对厮杀起来,而观众期盼了一整年的压轴大戏也由此进入高潮。

双误、发球局被破、在进入状态极快的李娜面前,小威强大犀利的发球似乎也哑火了。1-4,这对于温网(微博)奥运和美网决赛均没费吹灰之力就夺冠的金满贯得主而言,多多少少有些意外。如果不是李娜领先之后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或许首盘比赛不用战至抢七就早早结束,那么结局会不会变得不同?对于美网之后就高挂免战牌的小威来说,这一场赢得着实不易。尤其是跟前一天兵不血刃轻松拿下科贝尔相比,李娜显然给她制造了更多麻烦。

不过这跟莎拉波娃遭遇的困境比起来,压根算不了什么!在首战淘汰了卫冕冠军科维托娃之后,A-拉德万斯卡显然信心倍增,再加上有今年迈阿密决赛战胜莎拉波娃的比赛垫底,波兰姑娘事实上已经占了先机。但饶是如此,也没人料到她会一上来就把莎拉波娃逼至绝境。首盘7-5顺利拿下,第二盘又4-2领先,就在人们都以为莎娃要重蹈迈阿密覆辙的时候,俄罗斯姑娘爆发了!连破A-拉德发球局之后,莎拉波娃慢慢找到进攻感觉,以7-5扳回一盘之后,两人决胜盘又展开拉锯战。各自保发、被反超、又是各自保发、第十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俄罗斯红粉每一个发球和回拍都步履维艰。最终,当莎拉波娃以一记Ace结束比赛之后,全场都跟着她松了口气。

罗马站逆转李娜、美网逆转巴托丽,整个赛季莎拉波娃不乏逆境作战的经验,但对阵温网亚军这一场确实让她心力交瘁!192分钟、10个双误,对比前一天横扫埃拉尼的轻松,俄罗斯美女时隔一日之后险些坠入地狱。

在艰难的大环境下,阿扎伦卡的际遇也并未好到哪里去。首次跻身年终总决赛的德国一姐硬生生在首盘就将世界第一拖入抢七,最后接连化解五个盘点拿下首盘!接着又在第二盘再度把白俄罗斯美女拖入抢七,如果不是阿扎伦卡最后时刻顶住,恐怕比赛就要提前结束了。足足花了三个小时,现世界第一才艰难取得胜利。显而易见,今年的总决赛上来就给了阿扎一个下马威。

显然,逆转和鏖战成了总决赛第二日的代名词!不知道是不是首战过于轻松磨灭了红粉们的斗志,亦或是好戏都需一点点时间渐入高潮。总之,相较于第一天比赛的平淡和顺理成章,次日赛程才让全世界关注看到了真刀真枪誓死拼杀的精彩戏码。虽然说把世界排名前八的球员集中在一起作为年终压轴更像是表演赛,但在“职业”这个舞台上,总要演的入木三分才对得起看客。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