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盘点WTA总决赛数据 哪些纪录可能被打破?

2012年10月24日12:1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有哪些纪录可以期待被打破?又有哪些规律可以期待再一次被暗合?

奖金女皇▲全年战绩稳定的阿扎伦卡本赛季总奖金已达695万美元,超过小威三年前创下的654万美元的赛季纪录;如果她能总决赛夺冠,总奖金更将超越800万大关。

头号种子厄运▲然而,阿扎伦卡要想夺冠可没那么简单——虽然头号种子在赛事42年的历史中曾20次夺冠,但上次则要追溯到海宁夺冠的2007年。

完美夺冠▲科维托娃去年五战全胜豪夺桂冠,赛事总战绩出色的另两位球星则是15胜5负的小威和13胜7负的莎娃,而阿扎伦卡的总战绩则仅为5胜6负。不过,在23日出战的卫冕冠军科维托娃首战出师不利,输给A·拉德万斯卡。

处女秀夺冠▲除科维托娃外,另两位首次参加总决赛便夺冠的球员是2001年的小威和2004年的莎娃。科贝尔和埃拉尼是今年新面孔,但她们并不被看好能重演奇迹。

俄罗斯独苗▲已连续15年,每年至少有一位俄罗斯红粉入围总决赛;但自2001年以来,今年也是首次出现仅一位俄罗斯单打球员入围,莎娃成独苗。

消失的红粉▲莎娃的同胞库兹涅索娃和兹沃娜列娃分别曾多达五次入围总决赛,她们在本周的排名榜上仅分列第71和94位。

小威威武▲这是小威第七次参加总决赛了;不过,她能追上曾20次参赛的纳芙拉蒂诺娃么。

年终第一▲无论阿扎伦卡还是莎拉波娃夺得年终第一,都将是她们首次获得这一荣誉,也将成为WTA历史上第11位年终第一球员。相比于年终第一,世界第一的荣誉则显得有些廉价——自2007年以来,世界第一排名已在8位球员间换手了15次。

替补出阵▲过去十年,替补球员在六年中出场,所以,此次的替补队员斯托瑟和巴托丽也得随时待命。倒霉的是李娜,前年她获得替补身份,却无缘出场。

大龄冠军▲无论是31岁1个月的小威还是30岁8个月的李娜,谁夺冠都将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得主。此前纪录为纳芙拉蒂诺娃于1986年创造,她时年30岁1个月。★笨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