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次日看点:李娜战小威成焦点 莎娃再战

2012年10月24日0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次日看点:李娜战小威成焦点 莎娃再战

交手纪录上,李娜落后小威(图为官网交手纪录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在WTA年终总决赛第二日赛程当中,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金花李娜率先登场,她将跟伦敦奥运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一起为观众送上重头戏。在接下来的比赛当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将对阵科贝尔。而白组的莎拉波娃将继续出战,俄罗斯姑娘于晚场对阵A-拉德万斯卡。

>>>腾讯网球将从10月24日22点起直播李娜对阵小威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第一场:李娜VS小威廉姆斯北京时间22:00(交手记录李娜1-5小威)

作为总决赛夺冠大热门,小威廉姆斯今年的战绩确实可圈可点,温网(微博)、伦敦奥运和美网接连折桂,成就金满贯伟业让黑珍珠更具信心。美网结束之后,小威一直处于蛰伏当中,不过在总决赛首日对阵现世界排名第六的科贝尔时,她还是用直落两盘的表现证明自己状态正佳。在小威和李娜此前的六次交手记录当中,中国金花只在四年前的斯图加特赢过黑珍珠一次。总决赛首演遭遇劲敌,恐怕李娜今年的小组赛之路会倍加崎岖。

第二场:阿扎伦卡VS科贝尔(交手记录阿扎2-0科贝尔)

在接连获得中网和林茨两站公开赛冠军之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无疑也是总决赛夺冠大热门,再加上有去年杀入决赛的信心垫底,阿扎伦卡无疑在这场较量当中率先占据心理优势。必须要承认,今年年初澳网(微博)击败莎拉波娃打破大满贯冠军荒之后,阿扎伦卡整个人有了质的飞跃。反观首次闯入总决赛的科贝尔处境并不算秒,前一天刚刚被小威血洗,转天又要对阵今年两次将自己斩落马下的白俄罗斯人,科贝尔想要取胜恐怕是难上加难。

第三场:莎拉波娃VSA-拉德万斯卡(交手记录:莎娃7-2A-拉德)

继比赛首日干净利落将首次参加总决赛的埃拉尼斩落马下之后,莎拉波娃在第二天将继续登场。回溯她跟A-拉德万斯卡的9次交手记录,俄罗斯姑娘赢下了其中的7次,但是本年度迈阿密公开赛决赛当中,她却遗憾倒在波兰姑娘拍下屈居亚军。再加上这位温网亚军首日击败了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所以不管是出于复仇还是小组出线的目的,莎拉波娃都必须赢下这场比赛。

(沐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