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失误战李娜未能挺到最后 出线或需要小威帮忙

2012年10月25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由于双方都是进攻型选手,李娜与小威的WTA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一战充斥着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两位选手在为观众奉献叹为观止的对攻的同时,也先后出现离谱失误,最终率先走出失误泥潭的小威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7-6(2)/6-3再次战胜李娜,凭借着小组赛两连胜,小威已率先从红组突围。

虽然小威拥有着恐怖的实力,但在与李娜一战的首盘争夺中,美国名将却失去了自己最为有效的武器——发球。不仅难以送出业已成名的ACE球,小威还在第一盘中发出5记双误,第4局更有连发两记双误拱手交出发球局的拙劣表现。对自己状态极度不满的小威在被李娜两破发球局后,气恼得摔烂了自己的球拍。

小威一摔拍,李娜也跟着被失误缠身。首盘4-1后,李娜一次次用自己的失误送还领先优势,金花竟然连丢4局反而进入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而来到自己发球局,小威同样给予李娜许多机会,首盘小威连续获得两次发球胜盘的机会,但她竟然两局都未得一分遭到李娜的破发。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李娜全场出现36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小威也有多达31次失误。不过两人失误出现的时机交错,导致了比赛的最终走势。首盘失误更多一方是小威,但李娜没有把握住机会抢下一盘。第二盘金花重演了小威首盘发球的拙劣表现,一盘比赛出现4次双误,而美国人则从失误泥潭中走出,从而锁定了胜局。

由于世界第一阿扎伦卡随后逆转战胜科贝尔,小威在小组赛获得两场直落两盘的胜利后,已确定从红组中出线。下轮对阵阿扎伦卡对于小威来说,最重要的意义是能否赢下比赛从而拿到小组第一。而对于红组其他选手来说,小威下场比赛是否全力争胜,将对该组出线形势产生重要影响,如果小威获得小组三连胜,那么李娜只要战胜科贝尔和阿扎伦卡就必然小组出线,而一旦小威输给阿扎伦卡,李娜即使随后连胜,也可能需要比较小分才能确定能否出线。

(杨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