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教练对李娜改造初见成效 防守显露海宁风范

2012年10月25日02: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金花李娜在WTA年终总决赛首场比赛中,错失了首盘4-1的领先优势,最终以0-2的大比分不敌小威廉姆斯,遗憾无缘开门红。虽然输了比赛,但这场比赛的内容足以令球迷满意,让李娜不至于太过沮丧。而李娜在防守端展现出的切削新技术,则显现出海宁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执教的效果。

发球环节是卡洛斯上任后对李娜着重修改的方面,此次总决赛的赛前训练中,李娜仍被要求做好发球时的抛球动作。长期的严格要求目前已在李娜二发时收到成效,在与小威的首轮比赛中,李娜的二发在小威凶狠抢攻的情况下,得分率仍为50%,而这还是在李娜发出5记双误的情况下获得的数据。只是首场比赛中,李娜的一发威胁不够,得分率只有44%,这将是她后两场比赛急需提升的一个环节。

卡洛斯在执教海宁的时候,帮助比利时人对阵小威时取得6胜8负的不俗对阵成绩。与小威作战的经验告诉卡洛斯,硬碰硬的对攻之外,还需要坚韧的防守。虽然这次李娜在卡洛斯的鼎力相助下,还是没能战胜小威,但在比赛中,李娜两次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通过切削防守技艺,转危为安,展现出了海宁般的防守功力。接下来卡洛斯将会继续提高李娜防守方面的能力,金花一姐的漏洞将慢慢得到弥补。

不过李娜在与小威的比赛中,依然没有克服自身一大坏毛病,那就是挥之不去的失误。全场比赛李娜的失误数以36-31领先小威。原本首盘比赛,小威一直在双误和非受迫失误之间挣扎,李娜也因此一度获得4-1的优势,但随后失误麻烦又找到李娜,中国金花数次占得优势之后的强攻,却总是失之毫厘。高手对决,技战术程度的比拼已知根知底,关键在于耐心度的考验,压着边线的重抽是把双刃剑,一旦偏离,伤着的会是自己。

输给小威之后,李娜也没能延续对世界第三球员的连胜纪录,此前金花一姐连续三次击败时任NO.3A-拉德万斯卡,而且三次全部以直落两盘的方式获胜。与此同时,李娜也没能成为第5位战胜小威的30+球员,此前只有塔乌兹雅特、艾丽娅、克雷巴斯、施奈德等四位年纪超过30岁的老将击败过小威。

(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