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比拼中超投入产出比 效率王舜天第一远超恒大

2012年10月19日08:08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拼中超投入产出比 效率王舜天第一远超恒大

中超投入产出比 舜天第一远超恒大

任何投入都要讲产出,足球也一样。如今,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进入尾声,各支球队的名次也基本确定,在这个时候我们再对照一下几支有代表性的球队今年的投入。记者用每支球队倒数名次除以总投入(以千万为单位),得出中超足球的投入产出比,其中数值最大的就是效率最高的球队,反之就最差。而经过这样的计算,江苏舜天(微博) 绝对是最精明的俱乐部,排名联赛第2的他们,仅仅花销一亿零八百万,绝对称得上投入产出效率王。

扬子晚报记者张昊(微博)

恒大排名倒数16

投入37千万投入产出比43.24%居中游

恒大目前排名联赛第一,球队本赛季的总投入为3.7亿。其投入产出比为43.24%,在中超球队中排名中游。

本赛季在俱乐部的强势管理和金元政策的双重作用下,能够在三线作战都取得不错的成绩并不能让人意外。在恒大队的外援中,身价最高的自然是二次转会期加盟球队的巴里奥斯,《转会市场》上巴里奥斯的身价为500万欧元。另外一名二次转会期加盟恒大的外援,韩国国奥队长金英权身价90万欧元。另外保隆和赵源熙的身价分别是75万欧元和10万欧元。虽然和加盟恒大相比,这些球员的身价都有所降低,但恒大的外援身价仍然在中超乃至整个亚洲,都堪称首屈一指。累计下来,恒大队全部外援的身价累计达到了1025万欧元。

根据《转会市场》的估价,恒大众多国内球员中,身价最高的为黄博文。虽然恒大队花费200万美元引进黄博文,但在转会市场上,黄博文身价为80万欧元。除了黄博文之外,球队身价超过60万欧元的还有两人,郜林和郑智的身价为67.5万欧元和62.5万欧元。而张琳芃的身价达到了60万欧元,此外孙祥的身价也达到了52.5万欧元。而本赛季表现出色,深受里皮(微博)喜爱的姜宁的身价仅为10万欧元。除去外援的身价,恒大队国内球员的身价在转会市场上累计达到了595万欧元。

舜天排名倒数15

投入10.8千万投入产出比138.89%居首位

江苏国信舜天目前排名联赛第二,而且已经确保进入下赛季亚冠联赛,球队本赛季投入1.08亿,投入产出比达到138.89%,效率可谓惊人,排名绝对占据中超第一。

舜天目前一共有五名外援,其中身价最高的为二次转会期加盟球队的克里维茨,这名本赛季在舜天队出场机会并不多的中场球员在《转会市场》的身价达到了120万。而目前中超联赛的射手王,本赛季表现出色的达纳拉赫在《转会市场》的身价仅为70万欧元,他的锋线搭档耶夫蒂奇的身价为75万欧元。此外舜天队后防组合埃雷尔森和塔季耶夫的身价也仅仅分别为25万欧元和10万欧元。算下来,舜天队5名外援的身价总和为300万欧元。而舜天队国内球员的累计身价只有200万欧元。

在浮躁的中超,这两年,除了成绩,舜天队似乎从未成为新闻的焦点,但足球场上终归靠成绩说话。吸引眼球再多,新闻爆料再猛,都不会直接与好成绩划等号。在许多球队面临迷茫和瓶颈时,舜天找到了适合的主教练,觅得了适合的外援,形成了适合的战术打法。连新华社也撰文:江苏舜天整体薪酬水准排名中下游,但本赛季战绩出色。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本土球员虽然名气不大但都很实用,整体配合默契且相当实用高效。

申花排名倒数第8

投入30千万投入产出比26.67%排末尾

申花目前排名联赛第9,本赛季投入3亿,请来让人瞠目结舌的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不过他们的投入产出比只有26.67%,在中超排名末尾。

本赛季,上海申花接连引进阿内尔卡、德罗巴和莫雷诺等大牌球员,其引援让世界足坛也为之瞩目,然而,在大手笔的背后却是申花捉襟见肘的财力支持,就在最近德罗巴、莫雷诺被欠薪的事情又被曝光,更有消息表示德罗巴很可能因为欠薪而一去不回。因为朱骏(微博)与五大国有股东争了个不可开交,外援成为了股权争夺的砝码。就申花在本赛季的引援来看,他们更多地强调轰动效应和广告效应,球队战绩被放在了次要的位置,一直薄弱的后卫线反而没有“进补”,给球队最终与亚冠资格无缘埋下了伏笔。在某著名搜索引擎中,德罗巴无疑是中超的热词,但是这个名字之后,热门的联想词句最多的是“生活费被拖欠”、“被欠薪”、“一去不返”。以“生活费被拖欠”一词搜索出的结果达到203000条,“被欠薪”则出现了125000条结果。负面新闻不断,直接影响了球员的斗志。

国安倒数13

投入20千万投入产出比65%差强人意

国安目前排名联赛第四,本赛季投入2亿,投入产出比反而也位居联赛上游,达到65%。

国安上赛季成绩不错,本赛季2亿的投入也算正常,而球队目前第四名的排名,根据投入来说,也不算差。不过进行到联赛下半段,国安接连出现大比分失利:客场0比4不敌山东鲁能(微博),主场0比4不敌长春亚泰,以及上一轮1比3不敌大连阿尔滨(微博) 。国安内部管理的矛盾是球队存在的最大问题,就在赛季中期,国安高层已经不断向媒体散布不利于帕切科的言论,帕切科也一度走到了下课的边缘。虽然最终帕切科度过了危机,但俱乐部和帕切科之间的裂痕已经难以愈合,在这种情况下,帕切科又怎么谈得上对球队的掌控呢?在本赛季,国安先后引进了11名内外援,但能够发挥作用的却微乎其微,甚至没有人能够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