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6人作证阿姆斯特朗涉药 车王淡定称不受影响

2012年10月12日08:17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电 美国时间10日,一份由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公布的长达200多页的调查报告,指证“环法英雄”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兴奋剂。不过,阿姆斯特朗在其推特上写道,他并未受到此报告的影响。

  兰迪斯咬出前队友

  这200多页的报告是USADA耗费数年调查的成果,其开始时间可追溯到2007年,当时阿姆斯特朗已退役两年。

  2006年环法大赛,美国人兰迪斯夺冠不久就被查出使用兴奋剂。之后,兰迪斯四处爆料,说他在美国邮政车队的前队友阿姆斯特朗也不干净。从那以后,阿姆斯特朗便进入USADA的视线,后者一旦查出有车手使用兴奋剂,就会以“减刑”为条件,让其提供有关阿姆斯特朗的线索。

  26人证实车王涉药

  阿姆斯特朗曾要求法院阻止USADA的调查,但被驳回。他今年8月23日声明不再理会USADA。面对阿姆斯特朗这种态度,USADA随即剥夺了他环法七冠王的头衔。

  USADA公布的证据中包括26人的证言,有15人了解美国邮政车队车手及其使用禁药的行为,其中包括该车队车手、阿姆斯特朗的好友因卡皮耶。“2000年在西班牙比赛时,兰斯暗示我他一直在用睾酮。后来我听说有药检,就给他发了短信,他退出了那次比赛。”因卡皮耶说。

  阿朗自称不受影响

  “这些证据表明,美国邮政车队毫无疑问实施了体育史上最复杂精密、最专业、最成功的使用禁药计划。”USADA负责人泰格特说,这些证据是“压倒性的”。

  据报道,阿姆斯特朗在其推特上写道,他没有受到USADA报告的影响,他与家人在一起度日,“今晚我干了些什么?我和家人在一起,没有受到影响,我想到了这件事。”

(新京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