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获胜因运气较好 300周NO.1感觉很满足

2012年10月11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正根(微博)) 状态平平的费德勒险些爆出上海大师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首盘4-6告负,第二盘勉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后,他才发力拼下抢七,并且在决胜盘送出6-0,从而以2-1淘汰同胞瓦林卡,惊险闯入了上海大师赛的八强。这场胜利也确保了瑞士天王本周结束继续高居ATP排名榜首,实现第300周世界第一。

今晚费德勒无疑经历了一场恶战,此前已经对他九连败的同胞瓦林卡显然对瑞士天王非常了解。在首盘战成3平后,瓦林卡率先破发,并且以6-4赢得首盘。随后瓦林卡依旧神勇,在第二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很快实现回破,并且把比赛拖入抢七。关键时刻,经验老道的费德勒抓住机会以7-3拿下。丢掉关键一盘的瓦林卡随后在第三盘状态全无,很快便连丢6局。瑞士天王以2-1逆转过关。

对于这场恶战,费德勒表示胜在运气。“我只是一直努力,在第二盘尝试找到第二个破发的机会。我们今天破发都比较好,今天我有点运气。但是我一直坚持到最后一秒,比赛很艰难,特别是前两盘。”费德勒说。

送给自己的好朋友10连败,在费德勒看来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他能够感受得到这位同胞的处境。“瓦林卡是我的好朋友,和他比赛非常不容易。他虽然活在我的‘阴影’下,但是他也得到了我的一些建议。他的成绩还是很被认可的,大家都很尊重他的成就。今天他打得也不错,特别是前两盘,发挥得更好。我最终赢球只是有些运气而已。”

能够成为排名300周的世界第一,费德勒表示有点不敢相信。“从来没想过我能够能达到这个成就,当我是个孩子只是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温网(微博),可能有一天能够成为世界第一。但是300周成为世界第一,真是很难忘的记录。”

他还记得自己在2004年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的情景,“我记得我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我打了很多年才达到这个成绩。当然在温网半决赛击败了费雷罗后,我知道我成为了世界第一。在半决赛后我知道自己当时有多开心。9个月从温网到世界第一,让我彻底满足。过去8年,我有几次失去世界第一,但是我现在仍然保持这个荣誉感到很荣幸。”

对于这个记录,费德勒表示最大的感受是“满足”。“我觉得这是一个里程碑,因为我从来没有放弃、无论受伤还是劳累,都不是问题。成为300周世界第一都是感觉很满足,因为这个非常特别的数字,还有我自己的这么多年的努力。除了打网球,我还需要打很多各种媒体还有赞助商,能够保持这么长的时间世界第一,我感觉到很兴奋。”

31岁仍然连续创造纪录,费德勒总是被人问及合适退役,但是他总是心平气和地回答这个问题。他觉得媒体问这样的问题很正常。“当你30岁的时候,年龄可能会成为这个问题。你并不希望自己是低排名,仍参加一些小的比赛。虽然有些媒体无法理解有些问题,但这不是问题。打网球对于我而言就是一种热爱,我只是希望打得越长越久。不幸的是,可能有的问题问过100遍,有时候只能重复给一些答案。”费德勒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