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5日综述:费德勒力保NO.1 伊斯内尔遭爆冷

2012年10月11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2012赛季ATP上海大师赛今日结束正赛第五日的争夺。男单八强席位在今日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全部产生,三大天王中只有费德勒的晋级费了一番周折,不过最终他还是赢下了与瓦林卡的这场“瑞士德比”,并借此保住了自己第一的位置。其他比赛中,只有伊斯内尔被斯泰潘内克淘汰让人感到有一些冷门的味道。

费德勒进八强力保NO.1 小德穆雷兵不血刃

头号种子费德勒在首场比赛与卢彦勋(微博 数据) 交锋时就遭遇到了一定阻力,今日比赛他打得更加惊险,面对自己之前已经取得九连胜的同胞瓦林卡,费德勒开局阶段失误很多,被对手占据了场上主动权,一度以4-6先丢一盘。直到第二盘的抢7局获胜之后,费德勒才扭转了局面,最终在决胜盘送蛋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确保自己下周将继续留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这样他占据世界第一的时间将达到创纪录的300周,同时他还成功将瓦林卡纳入到了自己“十连败俱乐部”的名单之中。

卫冕冠军穆雷首场比赛收到梅耶尔的退赛大礼,他目前的状态让人有些捉摸不透,今日迎战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罗夫,很多球迷赛前都为穆雷捏了一把汗,但是英国天才的发挥却无懈可击,在轰出7个ACE球之后,他仅仅用了57分钟就以两个6-2横扫对手取得八强席位。

相比之下,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今日的表现更加惊人,面对硬地实力不俗的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德约科维奇轰出了惊人的12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全场比赛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以两个6-3横扫对手晋级。

伊斯内尔爆冷出局 哈斯神勇惊人

今日算得上冷门的或许只有伊斯内尔VS斯泰潘内克这场比赛,面对体能状态并不是非常理想的斯泰潘内克,美国大炮在今日的比赛中尽管轰出了惊人的17个ACE球,但是全场比赛没有能够完成1次破发,在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之后,伊斯内尔在决胜盘遗憾落败,无缘八强。

特松加和伯蒂奇则继续证明自己依然是三大巨头的主要挑战者,法国名将今日面对上轮淘汰了拉奥尼奇的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他在轰出11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而伯蒂奇与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捷克天才尽管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17落后,但是他比对手多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以6-2、6-7(3)和6-4的比分击败对手顺利晋级。此外,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鏖战三盘以4-6、6-1和6-4力克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而德国老将哈斯则延续神勇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横扫了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