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正手一度失效 天王决胜盘换球拍迎逆转

2012年10月11日2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2年ATP上海大师赛结束男单第三轮较量,头号种子费德勒苦战近两小时以4-6/7-6(4)/6-0送蛋逆转了同胞瓦林卡,有惊无险晋级八强。击败瓦林卡后,费德勒将确保下周继续拥有世界第一的排名,那也将是他第300周坐稳世界第一的宝座,成为历史第一人。

费德勒正手失效

费德勒虽然在开局僵持比分但盘末阶段,费德勒在相持中虽然能够甩开角度,但面对空档,他的正手进攻都很难打死瓦林卡,不是被对手接回就是出现失误,首盘的数据显示,费德勒的制胜分只有可怜的2分,而瓦林卡达到了10分,这一数据在大师赛费德勒的比赛中恐怕很难看到。整场比赛下来,费德勒的制胜分为28个,仅比瓦林卡多了2个,其优势并不明显。

决胜盘换球拍制胜

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二盘的抢七,费德勒在小分3-1领先时被对手追平,之后费德勒连得三分,最终艰难拿下第二盘。进入到决胜盘,费德勒完全统治了比赛,特别是在第三局瓦林卡出现脚误后,瓦林卡几乎没有了抵抗力,自身的失误偏多。而在此时,费德勒更是选择更换了一副新球拍,或许是新球拍的作用带动,最终费德勒在决胜盘送蛋胜出,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超级逆转。

天王享主场气氛

瑞士天王的人气与号召力显然比对手更胜一筹。随着对手在场上的节节败退,费德勒的球迷在场下占了上风。他们组织有序,呐喊和鼓掌都整齐划一,竭尽全力地为费德勒的每一次好球造势。

相比之下给瓦林卡加油的声音则变得稀稀落落,他们大多数是些小球迷,只能冷不丁的以个人力量大喊出一句“加油”,无法和分布在各个角落却团结一致的奶粉们抗衡。某一次瓦林卡认为费德勒的发球出界过去查看球印,还被观众毫不留情的齐声同嘘。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