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中锦赛三重喜带给球员 博源许多皓以赛促发展

2012年10月09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锦赛三重喜带给球员 博源许多皓以赛促发展

博源球场总经理许多皓

腾讯体育讯 中锦赛2012年第四站比赛于10月5日到8日在鄂尔多斯博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由于比赛恰逢国庆、中秋双节,中锦赛赛事主办方东铭体育集团总裁苏宝成先生在球员欢迎晚宴上宣布,此站比赛不设晋级线,所有参加此站比赛的球员均可获得奖金。赛事主办方希望通过此种方式为所有前来参加比赛的球员们庆祝双节,这是中锦赛自举办以来首次不设晋级线的一场比赛,此言一出,立刻赢得所有球员的喝彩。

但这只是本站比赛为球员们送上的第一重惊喜。此站比赛为球员们送上的第二重惊喜在于,在本站比赛期间,球员每日的食宿费用仅为400元人民币,这一举措大大降低了球员们的参赛成本,赢得了球员们的欢迎。赛事主办方为了给球员们营造出宾至如归的感觉,特地从一百多公里以外的鄂尔多斯市五星级大酒店聘请高级厨师及服务团队,为全国各地及海外球手制作中、西方美食及当地特色食品,为球员们顺利进行比赛做足了后勤保障工作。而随着比赛的举行,所有参与比赛的球员们异口同声地称赞,这座坐落于沙漠腹地的球场是他们在国内所打过的场地条件最好、环境最美的球场之一,很多球员当即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每年都到这里来练球,因为在国内,这座球场绝对能称为最美的沙漠球场。这是本站比赛为球员们送上的第三重惊喜。

那么,如此美丽的球场究竟是如何诞生的?它又为什么自建成至今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呢?本刊就上述问题采访了博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执行董事许多皓先生,让他来为我们将谜团一一解答。

“博源国际高尔夫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第一家高尔夫球场。球场建设的初衷是为了留住博源集团的人才。由于我们集团所在地自然环境条件相对来说比较差,处在毛乌素沙漠腹地,员工工作之余鲜有生活、娱乐场所,集团领导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决定在这里兴建一座高尔夫球场,让我们集团的员工在日常休息时有一个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去处,所以,才有了这个俱乐部。在我们的设计规划中,我们在这里一共要兴建36洞,目前已建成27洞。这36洞又将分为A、B、C三区——其中,A区场地相对平滑;B区场地坡度起伏会比较大;而在C区,我们将把它做成一个山地挑战型球场。”球场总经理许多皓谈及球场的特点说。

“首先,这座球场地处原生态沙地中,这里的地表水层较浅,因此,我们的球场用草密度较大,而且可塑性很强;其次,球场沙坑中所用的沙全部为本地原生沙,它的特点是沙质很细,球手在这里切球的难度很大。因此,如果球手不小心将球击打进沙坑,要想将球顺利救出沙坑,是要小心应对的;第三,在这里打球受天气因素的影响较大。这里风沙较大,而且风向随时会变,在不同风向、不同风力的作用下,球手击打出去的球有可能落到任何一个区域;第四,在果岭方面,球手们需要注意的是,我们球场的果岭速度在一天当中不同的时候,速度也是不同的。早晨由于露水或雾气的因素影响,果岭速度相对较慢;而在中午时节,充足的日照将水汽蒸发,果岭会变快;而在下午三点以后,由于充足的日照使草的生长很充分,果岭的速度在一天中会是最慢的。在已经建成的A、B两区果岭上,A区果岭相对平滑,而B区的果岭起伏颇多,暗线密布,这也增加了打球的乐趣。

当记者问及关于目前国内很多地方在严查高尔夫球场用水的问题,那么像贵球会地处在如此缺水的地方,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许总笑言:博源集团本身是一个化工集团,在生产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产生工业中水,而我们球场所有的用水以及周边地区的绿化项目所使用的水,全部是工业中水。

许总坦言,这次承接中锦赛这样的大型赛事,主要是高尔夫产业在鄂尔多斯这里尚未形成,整个内蒙地区高尔夫行业的发展相对于全国其他地区来说,还较为落后。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一场比赛,能推动、促进当地高尔夫事业的发展;其次,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站比赛大力推广我们的球场,让更多的球友知道在内蒙古鄂尔多斯,还有这样一座美丽的球场等待各位的到来。如果您有机会走进这个在毛乌素沙漠里兴建高尔夫球场,必定让您感受到沙漠绿洲、世外桃园的风情,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流连忘返的美丽景色尽收眼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