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巡回赛新闻 > 正文

丁字湾杯张新军反超赢中锦赛 许金龙末推失手

2012年07月31日0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金山·丁字湾杯”一直战到金山球场第18洞才分出胜负。国家队队员张新军(微博)在最后一个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领先许金龙一杆,第二次捧起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奖杯。

西安球手张新军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是四天下来,唯一一个在金山球场打出红字的选手。他的四轮成绩为287杆(70-70-72-69),低于标准杆1杆。许金龙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一个4英尺的小鸟推,没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交出74杆,以288杆(73-74-67-74),平标准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孔维海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四轮成绩为289杆 (79-67-73-70),高于标准杆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韩国选手金建(Kim Kun)71杆,吴伟煌75杆,吴康春73杆,三人并列位于第四位,成绩为293杆,高于标准杆5杆。

“能够第二次赢得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我非常激动。”张新军说,“我特地叫弟弟(张小军)过来为我背包,他对我的情绪稳定帮了大忙。他告诉我不要太注意结果,要以玩的心态应对比赛。”

这场比赛对心理的确是很大的考验。因为第16洞454码四杆洞,许金龙抓到3英尺小鸟之后,两人来到最后一个洞的时候,相差仅仅一杆。而张新军在这个洞的开球进入右侧的坡下,非常接近景观沙带。“我用的是铁木杆开球,我希望将球放上球道,这样我既可以攻,也可以守,我没有想到风那么大,小球击穿了球道。”张新军说。

张新军在那个地方已经不能采取两杆上果岭的策略了,他只能将球先送回球道。还剩下145码的距离,他第三杆用劈杆进攻果岭,结果风将球吹到了果岭后方,小球落到了沙坑沿上。张新军第四杆才上果岭,留下8英尺的推杆。

与此同时,许金龙安全开上球道,第二杆击到果岭右前方的长草中。他的切杆很漂亮,还剩下4英尺上坡推杆,如果他拿下这只小鸟,他至少有机会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中。

“我估计许金龙的那个推杆一定能推进,因此我和弟弟说我们的推杆一定要进洞,这样我们才可以打延长赛。”张新军说,“我很高兴我们最终推进了洞。”张新军推完之后,挥舞起了拳头,然后站在一边看许金龙如何推那一杆。

很可惜,许金龙的那个推杆偏了一点,没有进洞。“我很失望,那个线路我读失误了。今天我的推杆很不好,特别是前13个洞,我错过了好几个我觉得一定能够进洞的推杆。”许金龙说,“不过张新军的那个推杆推得真好。在那样的压力之下,他非常棒,他的冠军实至名归。”

许金龙带着4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可是第二洞373码四杆洞,他的球开到了左侧。他觉得小球在长草中,可是他就是没有找到球,最终只能重返发球台再开一球。最终他在那个洞吞下了双柏忌。

不过张新军在第三洞211码三杆洞6号铁开球,下了沙坑之后也吞下了柏忌。不过张新军很快反弹回来。第四洞575码五杆洞,他在果岭外一切一推,拿下4英尺小鸟,而第五洞391码四杆洞,他在55码之外又切了一个好球,将球切到6英尺之后,再次抓鸟。

当第九洞605码五杆洞,张新军拿下一个18英尺的从右到左的推杆之后,他追赶上了许金龙。而随着许金龙在第十洞、第11洞连续吞下柏忌之时,张新军抢到了单独领先位置。而当第14洞552码四杆洞,张新军再次抓到小鸟时,他成为了全场唯一一个还在标准杆之下的选手。

“上一周在上海,我也是出门的时候落后,而在比赛过程中取得领先,可是最后我却输掉了比赛。”张新军说,“这一次,我出门的时候落后,比赛过程中取得领先,而我最终夺取了冠军。我真的很高兴,因为上海站让我吸取到了经验,最终在这里取得了胜利。”

金山国际俱乐部位于黄海丁字湾畔,毗邻著名的金口镇,青威高速、204国道、滨海大道纵横左右,处青岛、烟台、威海的中心地带,距青岛市区50分钟、距流亭机场40分钟,距烟台、威海90分钟,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金山球场是俱乐部三个球场之一,它球道狭窄,果岭前区沙坑及水障碍多,果岭小且难度系数高,这些都为球手带去了不小的挑战。不过它最大的防卫还是风。正如金山旅游度假区总经理杨青在赛前预测的一样,如果刮起风来,这个球场的胜杆可能只有低于标准杆1、2杆。张新军正是以低于标准杆1杆夺取冠军的。他成为唯一一个征服球场的人,而他最终也在六个多月之后第二次赢得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