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媒齐赞李娜达巅峰时刻 忠告再遇莎娃调心态

2012年10月07日13:55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被莎拉波娃挡在中网决赛门外,但她在场上的表现足以让媒体“折服”,外媒盛赞“李娜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

昨天下午,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进行的中网女单半决赛中,李娜以4比6、0比6连输两盘,不敌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无缘决赛。

在赛后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李娜为何第二盘“崩盘”时,李娜反问道:“你觉得我打得不好吗?”看得出来,虽然输了球,娜姐对自己的发挥却还是很满意。

本届中网比赛,李娜签运不佳,但她还是一路杀到半决赛,并收获了一张总决赛入场券。在外国媒体看来,李娜的实力经得起考验。

证明自己李娜够好了 输球只因对手太强

昨天赛后,路透社发表文章称,李娜输球,不是因为她打得不好,而是莎娃在中网上的状态实在太好了。“此前莎娃对阵科贝尔连赢9局,打得对方退赛了,这次面对主场作战的李娜,她没有犯下任何错误。”文章称。

美联社则在一篇评论中称:“莎娃花了68分钟才拿下第一盘,可见李娜给她的压力不小。”

就连莎娃的家乡媒体俄新社也在恭喜莎娃晋级决赛的同时不得不承认:“30岁的中国选手李娜给莎拉波娃制造了不少压力,特别是在首盘。好在莎娃依靠强大的攻势扭转了局面。”

法新社则称,作为亚洲唯一的大满贯得主,李娜这次追平了个人中网最佳战绩,遭遇险恶的签表仍锁定总决赛席位,她已经向中国观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李娜完全有实力击败排名比她高的选手。”文章称。

“李娜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雅虎体育称。

年终之战连续输莎娃 娜姐需要调整心态

“我今年的目标就是能够打进年终总决赛,那是一场前8名之间的较量,是对一年努力的肯定。很高兴今年在最后一刻得到了这个好消息。”昨天赛后,李娜对媒体表示,她能通过中网取得年终总决赛门票,已经很满意了。

对此,专业体育网站better.com称,李娜的成就令WTA主席兼CEO史黛西·阿莱斯特赞叹不已。

“我对李娜能够连续两年入围年终总决赛表示祝贺,这真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李娜是WTA最受欢迎球员之一,她的成功也激励了中国网球一代球员。”阿莱斯特称。

年终总决赛将于10月18日-2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李娜透露,接下来她会先调整两三天,然后去一趟德国,最后与团队在伊斯坦布尔会合。

在去年的总决赛上,李娜未能闯过小组赛。美国“网球世界”网站认为,今年李娜若想取得突破,首先要调整与高手过招时的心态。

“今年莎拉波娃已经连续三次击败李娜,年终总决赛中,李娜如果再遇莎拉波娃,可能会在心理上有所忌惮,所以李娜必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文章称。

文/记者 钱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