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8日综述:李娜错失纪录 小德阿扎挺进决赛

2012年10月06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2012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的决赛席位均在今日产生,中国金花李娜在比赛中连丢8局,最终遗憾败在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拍下,与自己首个中网决赛席位擦肩而过;而男女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以及阿扎伦卡均顺利取得了晋级资格。

女单:李娜吞蛋遭完败 莎娃首进中网决赛

今日赛场上最受关注的一场对决无疑是李娜与莎拉波娃之间的较量,中国金花在前四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状态正佳,但是莎拉波娃的状态不遑多让。今日比赛两人在首盘战成4-4平之后,李娜突然失去了手感,在随后连丢8局,最终以吞蛋的方式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四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这项赛事中的个人最佳成绩纪录。

首次杀进中网决赛的莎拉波娃接下来将面对头号种子阿扎伦卡的考验,白俄罗斯天才本周的状态同样惊人,在前四轮未失一盘的情况下,她在今日又直落两盘击败了法国名将巴托丽。决赛由莎拉波娃迎战阿扎伦卡,当今世界第二VS世界第一,毫无疑问这是中网历史上最为奢华的一场女单决赛。

男单:小德完胜进决赛 特松加再收退赛礼

在经过前两轮比赛的起伏之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渐入佳境,继上轮横扫奥地利名将梅尔泽之后,今日他又仅仅用了1个小时就直落两盘轻松击败德国选手F-梅耶尔,将自己在中网赛场上的成绩改写为13胜0负,距离自己第三座中国男单冠军奖杯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3号种子特松加本届中网的运气好得惊人,首轮经过决胜盘的抢7惊险过关之后,他在第二轮因为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的退赛自动晋级,今日面对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特松加在取得的大比分领先之后再次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在决胜盘他的体能状态相比小德要略占优势。

双打: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加冕女双桂冠

本届中网的女双决赛在马卡洛娃/维斯尼娜与米尔扎/维维斯两对组合之间产生,上轮淘汰了郑洁(微博)组合的米尔扎/维维斯今日没有能够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连丢两盘以5-7和5-7不敌对手,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成功加冕冠军。此外,男双项目的两个决赛席位在今日也已经产生,布莱恩兄弟(微博)将与伊斯托明/博洛克争夺桂冠。(李田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