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再度回应年龄问题:它只是一些数字而已

2012年10月07日07:1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首盘局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李娜以总比分0比2不敌2号种子莎拉波娃,无缘中网女单决赛。后者将在今天进行的决赛中迎战头号种子阿扎伦卡。

第二盘 悲催吃零蛋

就像莎娃此前曾经说过的,她和李娜有过很多次交手,双方互有胜负,所以这场比赛很难预测。不过,从俄罗斯姑娘7胜4负的战绩上可以看出,她显然更占优势。

首盘比赛莎娃率先发球,借助地主之势的李娜率先拿到破发点。但2号种子并没有自乱阵脚,反倒在对手3比1领先时完成反破,并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她乘胜追击,开局就直落4分保发成功。而李娜却越来越找不到手感,以0比6交出这一盘。

这是中国金花本赛季第三次输给莎娃,重演了迈阿密公开赛上连丢8局并且第二盘吞下“甜甜圈”的尴尬场面。而莎娃则像她以往赢得比赛时一样,站在场地中央向四周看台上的球迷送出飞吻。

心态好 赛后不谦虚

在进入半决赛后,李娜就确保能够获得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机会。接下来她将给自己放两天假,然后去德国见自己的医生。“我和团队会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会面,准备在那里进行的今年的总决赛。”

正是因为有总决赛“垫底”,所以李娜的情绪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沮丧。“虽然输球了,但是能够进入半决赛我已经非常开心。去年中网我发挥得不太好,中网是中国最好的比赛,我只是要向球迷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李娜出生于1981年2月,明年打完澳网(微博)她就将年满32岁。发布会上有外国媒体问她是否考虑过退役的问题,要知道罗迪克就在30岁生日当天宣布退出职业网坛。“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它只是写在纸上的一些数字而已。我现在仍然是世界前十的选手,虽然年龄增加,但我还是进入了年终总决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