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童可欣:李娜有望进四强 中国网球受困两软肋

2012年10月02日1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童可欣:李娜有望进四强 中国网球受困两软肋

>>点击进入童可欣微访谈

腾讯体育讯 2012赛季的中网激战正酣。德约科维奇(微博)、李娜等名将的加盟使得比赛星光熠熠。北京时间10月2日,央视著名解说员童可欣做客腾讯体育微访谈,与广大网友畅聊。 活动中,童可欣直言更换新教练后的李娜预判能力得到提升,并看好她杀进本届中网女单四强,同时浅析认为中网与距离世界最高级别的网球赛差距不小。

看好李娜进中网四强

李娜更换新教练后,战绩出现较大反弹,童可欣首先肯定了李娜的进步,“预判能力提升,击球点选择更合理,更有耐心了。”对于娜姐下一轮与彭帅中国德比,童可欣直言:“因为李娜是种子选手,排名较高,名气更大,比赛关键看她能否处理好自己的心态。”今日李娜打佩特洛娃这场比赛,也是她第一次打佩特洛娃这么有自信,童可欣分析认为,主要是准备充分,而且李娜自己的心理成长很重要。童可欣称,李娜进四强成绩的机会很大。

李娜前两轮对手都不弱,却胜的意外的顺利。一位球迷为李娜这种早热的状态而担心,“娜姐顺境下翻船不是一两次了,彭帅有不小的爆冷机会。”谈及此话题,童可欣表示:“胜利并不意外,李娜有实力。她最近训练很正常,心态平稳。李娜彭帅交手四次,李娜三胜一负。”

访谈中,童可欣称,李娜进四强成绩的机会很大,“我觉得她状态很好,我对她很有信心。主要是李娜的心态比去年好多了,很成熟。小德的目标是重返世界第一,也有很大机会。不过中网的冠军积分只有500,光靠这站比赛够呛。”对于娜姐的那张神秘小纸条,童可欣认为那是球员对自己的一种提醒,非常必要的心理建设。

穆雷终于修成正果

除了关于李娜的话题,童可欣还对“谁能对四大天王形成冲击”的问题,进行了自己的解读,“按照球员培养周期规律,应该把关注焦点放在22岁以下的球员身上。穆雷已经成材了。穆雷终于突破,修成正果。真正意义上的四大天王凑齐了。”

“男子网坛需要,像女子网坛那样,动荡一阵子吗?”童可欣说:“男子网坛暂时不会,依然会延续目前相对稳定的状态。”

中国网球受困两软肋

“为什么中国女子网球比男子网球走的更远?是身体素质问题,还是训练方法问题,男网可以借鉴女网的成功模式吗?童可欣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主要是身体素质和培养体系的关系,基础过于薄弱,想借鉴女网的经验先需要缩短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基础差距。”

在众多小花中你比较看好谁?还有您觉得张择能进top100吗?童可欣说:“张帅(微博)身体素质好,需要增加自信,特别是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更多的比赛经验。郑赛赛很有发展空间。”对于中国男子网球何时崛起,童可欣的答案是至少需要10-15年时间。

有网友说,中网举办时间不是太好。一来北京天气已经转凉,观众和球员都要克服气温影响;二来比赛放在美网之后,很多球员都没有动力。有没有可能将中网时间放在澳网(微博)之前,打造一个泛亚赛季?童可欣说:“这个需要全球赛事来协调,难度很大。”不过,童可欣还是认为中网与距离世界最高级别的网球赛差距不小。

(冬小麦)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