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消极对待奥运? 童可欣:她不可能这样

2012年08月21日07:58潇湘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打出好状态好成绩,外界却并未停止对她的质疑。资深网球评论员童可欣8月20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娜不可能会消极对待伦敦奥运,她目前的状态处在巅峰的边缘,而这种好状态正得益于奥运之前的备战。

1 奥运备战成果在北美硬地绽放

为何李娜在奥运会后打出惊人成绩?此前状态一直低迷的一姐,依靠什么迅速找到巅峰手感?连续两站WTA顶级赛杀进决赛后,李娜受到了这样的质疑。

资深网球评论员童可欣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伦敦奥运期间,李娜来到我们演播室接受采访,当时她情绪并不太高,因为觉得自己成绩不好,让国内的球迷和观众失望了。”童可欣说,“当时大家都在安慰和鼓励她,在采访中她的愧疚和失落也得到了释放,可以说摆脱了伦敦奥运首轮失利出局的阴影。”

除了情绪上的稳定,童可欣认为新教练的到来,也激发了李娜的表现欲:“李娜刚刚找了海宁的前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合作,这位教练是欧洲很有名的教练。李娜此前每次换教练,成绩都会突然提升,这次也是,这位著名教练让李娜在潜意识中想要表现出自己的能力。”童可欣称,“第三个重要原因,就是李娜之前为了伦敦奥运做了很多准备,而在北美硬地赛上得到了释放,这很正常。”

2 奥运比职业赛更难打,她又太想赢

相比于现在的巅峰状态,李娜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让人奇怪,有观点认为李娜当时并未倾尽全力。童可欣认为这不符合实情,“她完全不可能消极对待奥运,奥运对职业选手开放后受重视程度很高,你看上一届奥运冠军是纳达尔,这一届是穆雷,大牌球星都在全力争取奥运会冠军。网球四大满贯加上奥运会,才能成为金满贯,这是很高的荣誉。”童可欣说,“事实上,奥运比赛可能比大满贯更难,奥运会是64个签位,大满贯是128个,也就是说奥运一开打就是高手过招,而且是4年一届,更加难得。”童可欣表示:“李娜在伦敦奥运输给汉图楚娃其实很正常。首先,汉图楚娃是一位曾排名世界第5的选手,实力很强,李娜输她不算冷门。另外,李娜非常想要打好奥运,她可能过度想要赢,造成紧张心理,实际上抑制了自己的正常发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