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陈志钊无缘登场钊爸曾误认被骗 披200号苦等

2012年09月26日11: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志钊无缘登场钊爸曾误认被骗 披200号苦等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作为加盟巴甲的中国第一人,陈志钊(微博)回想起3月1日亮相圣若热花园时的情景依然激动不已,“当时场面非常隆重,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记者,感觉很吃惊,也有点受宠若惊,毕竟这是罗纳尔多和罗伯特·卡洛斯才享受过的待遇。”

科林蒂安对陈志钊的期望可见一斑,为了让他能够尽快了解俱乐部历史和感受球迷的热情,俱乐部在陈志钊加盟不久便安排他参加了《2011年巴甲第五冠——史上最科林蒂安的一届巴甲》新书签名售书活动。而4月份,科林蒂安官网还为他搞了一个活动,“名字被抽到的球迷们带着我去游览了圣保罗有名的风景点,比如伊比拉布埃拉公园和保利斯塔大街,我们还去了市政市场。”陈志钊说圣保罗的气候有点像广州,自己很喜欢巴西的饭菜、喜欢巴西烤肉,也很喜欢圣保罗——当然,堵车除外。

陈志钊的家是在距圣保罗市40多公里的一个名叫阿鲁贾的小镇上,他在这里租了一所独栋的房子,从住的地方开车到训练中心也就20分钟的路程。当初,陈志钊是和父亲一起来的巴西,不过,由于巴西签证一般只给6个月,加上陈志钊的姐姐快结婚了,所以当记者探访时,陈爸爸已经回国了,过一段时间才会再来。目前,陈志钊和一位朋友住在一起,“他是温州人,在巴西呆了七八年,会讲葡语。”由于俱乐部只在前四个月给陈志钊雇了翻译,因此,陈志钊生活上的一些事,还需要这位朋友帮忙处理。

没有翻译,能否听懂主教练的布置?“在训练场上,教练的指令基本上能听明白,生活中也能与人进行简单的沟通。有时开会时会跟主教练沟通,由于我的英语还可以,如果遇到讲不通的话,就会用英语来表达。” 陈志钊说当初去葡萄牙试训就像彩排,对自己留洋巴西有很大帮助,“当时也是去国外,跟队友交流也很困难,葡萄牙也讲葡语。”

“所有队友都很友好,每天见面都打招呼,对我都挺好。像队内的新星罗马里尼奥,我跟他也有接触,有时会聊天,他会问我一些关于中国的东西。他是一位有实力的球员,而且抓住了机会。其他球员也跟我聊天,还跟我学说中文,当然都是最简单的,也就是一些日常生活用语,比如‘你好’、‘谢谢’之类。”陈志钊还没有外号,巴西队友一般叫他志钊(Zizao),也有偷懒叫他Ziza的,或者叫他‘Ciu’(类似普通话的“秋”,钊的粤语读法)。

陈志钊说自己平时没事的时候就是上上网,跟国内的朋友联系一下。加盟科林蒂安已经将近7个月,陈志钊说自己虽然还谈不上完全适应巴西足球的氛围,但比初来时已经好多了,“我确实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我觉得自己踢球的方式都有一些改变。”

自从手术伤愈后,陈志钊已经多次进入球队的大名单,而他身披的球衣是罕见的超大号“200”号,对此,陈志钊解释道,“这个号码有特殊意义,因为今年是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见面会上我穿的是200号球衣,现在暂时我还在穿这个号码的球衣。”对于何时才能登场亮相,陈志钊和他的父亲陈敬贤都很急,老陈甚至觉得科林蒂安是在骗他们。陈志钊加盟科林蒂安,是由俱乐部市场部操作,他踢不上球,症结似乎是在主教练蒂特。巴西时间22日陈志钊找到主教练交流,蒂特一番解释,终于使陈志钊豁然开朗,老陈也消除了疑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