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爱国”不能绑架一切 尊重李娜冈田

2012年09月26日07:37晶报[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保钓”的背景下,李娜彭帅们去日本打比赛成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事件,甚至汉奸这样的字眼都抛了出来。其实,这是一种情绪上的绑架,是一种“砸车行为”,没必要。

李娜们已经从传统的举国体制中,慢慢地一只脚踏入到职业体育的领域中。其它一些项目不去日本比赛,背后的一些损失或罚款可以由组织背着,但李娜们,从教练到训练,费用越来越大,不打比赛,生存环境就会恶化,竞争力就会减弱。更何况,目前的李娜排名世界第八,一不注意就被年终总决赛抛弃,她去日本打比赛是正常并应该,起码可以理解。

再说了,“爱国”这个字眼不能绑架一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做法与想法,但强迫人家和自己一致,就露出了某种暴力的因子。而且前两天中国男篮刚在日本打完比赛,过几天李娜们在那儿打,很正常,想不去的不去,想去的去,这只是体育比赛而已。如果李娜们在日本赢得很多、成绩很好,岂不更爽?

除了李娜,还要关注冈田武史,目前他的日子不好过,给绿城当主教练,接连几场比赛都被推迟,甚至和辽宁队跑到北京旁边的香河来踢中超,难道就因为有日本教练就都要躲开吗?选择中立场地并且没有观众,一般都是作为处罚,那么辽宁队与绿城,是犯了什么错而受到惩罚了呢?

目前的冈田武史还在坚持,我们应当尊重他的工作,因为他在为中国足球工作。同样地,在奥运会上,来自日本的主教练井村雅代率领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我们也该反感她、躲避她吗?

爱国,该让我们更理性更进步,而不是相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