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今夏主练左手技术 看录像偷师八控卫

2012年09月22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今夏苦练左手技书

林书豪(微博)今夏苦练左手技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在今夏加盟火箭后,林书豪便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焦点,如今训练营即将开始,他也接受了火箭官网记者弗里德曼的专访,在采访中,林书豪也自曝今夏主要练习左手运球,此外他还透露自己通过看录像偷师很多超级控卫——

问:作为一名球队组织者,这对你意味着什么?

林:在这个崇尚挡拆的联盟里,首先你需要去辨别自己处于怎样的防守下,你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调整,去观察对方的防守,譬如你的身边是射手,还是突破手或是低位单打高手,这些在运用中都是不同的,这需要从你最初的判断开始,判断的速度越快越好。

问:身为年轻球员,你是如何弥补经验缺失的?

林:谁都会犯错误,但我必须从中吸取教训,为了能让自己进步,我看了很多自己和优秀后卫较量的录像,希望能找出错误,然后去分析,看看自己在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问:在观看了录像后,你觉得哪些地方有所不足?

林:我觉得自己在空中跳起的次数有点太多了,我需要更加稳健,不能让自己陷入困境,我需要减少哪些不必要的传球,而且我的投篮过于直接,应该去完成些假动作,去从不同角度出手,此外,我还要加强左手运球,不让对方去贴近自己。

问:你都观看了哪些控卫的录像?

林:几乎每个优秀控卫的比赛录像我都看过,只要他们做得比我好的地方,我都会去学习。现在我重点学习的是克里斯-保罗德隆纳什、斯托克顿以及佩顿(微博)。此外一些控卫的绝活我也会去练习,譬如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杜洪费尔顿,他们很多方面我比我做的要好,多看看没坏处。”

问:你曾经说过夏天要加强训练,提升左手能力,你是怎么做的?

林:我在今年夏天练习过各种各样的传球,我希望自己的左手传球能够和右手一样出色,而至于如何提升判断力,我也专门在场上模拟了各种形势,譬如在挡拆时练习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

问:当你进行挡拆时,你是怎么进行传球预判的?

林:我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我的队友,看看他们在哪些位置,然后去找到防守漏洞,以此去发动攻击。

问:你喜欢半场攻防还是快攻转换?

林:我喜欢快攻,我是一个擅长攻守转换的球员,去年我的这方面数据有所下降,这让我感到惊讶,我喜欢打快攻,去跑起来打球,快速出手。

问:是否想过如何去和新队友配合?

林:我必须要先去了解队友,目前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大家需要去通过训练进行了解,然后熟悉彼此的特点和位置。

问:你觉得火箭本赛季想要成功,需要做到哪些方面?

林:对我而言,如果球队能够全力以赴,建立良好的队内文化,这就是成功的,当然,我们还需要进入季后赛,但即便进不了,如果建立了球队文化,这也是成功的。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