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成足赛前为云南灾区默哀 1球克敌取主场3连胜

2012年09月16日09:23天府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中甲联赛第25轮,成都谢菲联(微博)主场1:0击败延边长白虎,取得主场三连胜,并且在积分榜上已经升至第8位,基本上已经保级成功。赛前,两队球员围拢在中圈,为云南地震灾区默哀,为整个比赛平添一抹温情。

1球射“虎”成足主场3连胜

经过两个客场的艰难作战,昨天成都谢菲联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主场双流体育中心。突然变冷的天气,让队员们还都有些不适应,但却是一个难得的比赛好天气。开场后,成足一反常态地采取了前场紧逼的战术,而这一战术十分奏效,一时间成足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第39分钟,成足首先打破僵局。约翰森下底传中,皮球在接连越过 高翔和奥托的头顶后落到后排插上的王锴脚下,王锴不停球直接抡右脚低射,皮球钻入死角,1:0!虽然落后的长白虎急着反扑,但均被成足门将 张晨一一化解。1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成足取得近三场比赛的首场胜利,但同时也是球队主场的三连胜。赛后,主教练王宝山认为,这3分来之不易,“对手实力很强,这场比赛其实赢得挺艰难的,今后在控球等方面我们还需要提高。”

赛前默哀谢菲联与灾区同在

凭借这场胜利,成都谢菲联在积分榜上排名已经升至第8,并且比倒数第2的呼和浩特东进高出了9分,在联赛还胜5轮的情况下,已基本提前保级。“我们今年定的目标是平稳过渡”,一位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赛季进入收官阶段,看看积分榜已经基本完成了,接下来要提前为下赛季做准备了。”这场“射虎大战”踢得精彩激烈,但赛前的一幕却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温情。成足和对方球员围拢在中圈附近,为云南地震灾区默哀。上周三,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向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发出通知,决定本轮联赛比赛开始前为云南、贵州受地震影响地区的遇难者默哀。据悉,这场默哀仪式在上半时比赛开始之前举行,默哀1分钟。除了默哀,足协也倡议俱乐部进行捐款活动,“我们提倡俱乐部能够组织一些捐款活动。当然,这件事就是尽力而为,我们不会强求。”足协执行局负责人刘殿秋表示。昨天,武汉卓尔队响应了足协这一号召,赛前入场,卓尔队员经过通道时为地震灾区进行了现场捐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