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王宝山取回归成足后首胜 巧妙激活奥托成亮点

2012年08月13日08:22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洪宏报道成都谢菲联(微博)11日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日之泉,凭借冯卓毅和奥托的进球,以2比1胜出,王宝山终于取得了回归成足后的首场胜利。

王宝山是7月20日正式从广州富力辞职回归成足的,7月21日他就随队征战哈尔滨,结果谢菲联以1比1逼平毅腾,不过这场比赛他只是看客,比赛仍由牛洪利指挥。7月28日第19轮,谢菲联主场迎战升班马福建骏豪队,这是王宝山接手球队后的第一场比赛,结果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1比1逼平,没能取得开门红。上一轮客征北京迎战保级的北理工,双方互交白卷。王宝山接手的两轮面对弱队都没能取得开门红,相当郁闷。

本轮比赛是王宝山回归的第三仗,对手广东日之泉刚取得了两连胜。比赛一开始,谢菲联就占据了主动,约翰森 高翔和冯卓毅都有很好的得分机会,可惜一一错失。第41分钟,成足终于打破僵局,冯卓毅接约翰森的妙传一脚抽射,1比0。

本场比赛的一个亮点,就是王宝山妙用老将奥托。在前20轮比赛中,奥托仅打进两球,浪费的黄金机会数不胜数,甚至有过把离门两米的球打飞的一幕,尽管曾在中超打出了名气,但球迷仍毫不客气地哄他“水货”。王宝山到队后,认为年近32岁的奥托虽然冲击力已大不如前,但在前场拿球还是他的长处,于是有意把他安排在替补席,待下半场对方的体力、防守注意力下降后,再派他上去冲一冲。第70分钟,奥托登场,替换下体力不支的高翔。上场仅8分钟,奥托接中路直塞形成单刀,轻松晃过对方门将打空门,2比0。

这是奥托本赛季的第三个进球。20场联赛只收获三球,这对一名外援前锋来说有点说不过去,不过,他却是一名福将:第2轮对武汉卓尔的比赛中,他在第92分钟打进一个点球,成足1比0战胜对手;第15轮对重庆FC,他首开纪录,帮助球队2比1战胜对手。加上本轮的进球和3分,成足在奥托进球的三场比赛中都能全取3分。

虽然日之泉队的前香港足球先生陈肇麒在第89分钟时扳回一球,但王宝山还是取得了回归谢菲联后的第一场胜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