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四大罪!米兰主帅万急 贝总喉舌:再输判死刑

2012年09月16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大罪!米兰主帅万急 贝总喉舌:再输判死刑

阿莱格里已经走到下课边缘

腾讯体育讯 杀伐决断、专整传奇、魄力十足……这是阿莱格里执教米兰2年多来的行事风格。在皮尔洛等人离队风波中,阿莱格里难逃责任;小罗、因扎吉等人在米兰后期的悲惨遭遇,也与阿莱格里不无关系。然而现在,随着米兰陷入万急局面,阿莱格里的帅位也已经发生了动摇。贝卢斯科尼所属的Mediaset电视台披露:米兰针对阿莱格里帅位去留的评估已经开始,而三天后的欧冠(微博 专题) 将是对他的一次大考!

随着米兰开局主场两连败,红黑军团本赛季夺冠的梦想在赛季尚未打到1/10的时候,就已经遭遇当头棒喝。谁是罪魁?责任该如何划分?显然,贝卢斯科尼是各界公认的问题人物,是他不投资、反卖血,导致米兰跌入低谷。但问题是,很难有人追究贝卢斯科尼的责任,而且意大利如今的经济形势,短期内也很难有财团取代意大利前总理来投资红黑军团。也就是说,贝卢斯科尼是责任人,但未必会为此付出代价。加利亚尼在缺粮少饷的前提下,为红黑军团硬是引进了近十名新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但是,阿莱格里,就不好说了。

本战,阿莱格里的球队0-1输球,遭遇主场两连败。赛后阿帅还举重若轻,面对记者的批评,他耸耸肩:“我们比上赛季同期还多一分呢。”但显然记者们并不买账。赛后各大媒体系统的总结了阿莱格里近期犯下的四个大错:其一,用人不当,博内拉此等球员早在多年里证明不堪大用,可是阿莱格里还是义无反顾的让他出场,去取悦对手,激活对手的取胜信心。其二,调整失当,明明在本战沙拉维、埃马努尔森等人是表现最积极的球员,可是在米兰需要加强进攻时,阿帅反而将这些人换下,红黑军团自乱阵脚,越需要强攻,反而越被动。其三,阿帅夏季一直对加利亚尼、高层的转会表示不满,正是因为他与加利亚尼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导致了米兰近期出现了一系列的内部问题,例如阿帅和加利亚尼公开的嘴战,例如罗比尼奥联赛首轮和阿帅之间闹的情绪,例如卡萨诺梅斯巴等人对米兰内部问题的抨击等等。

但显然,阿莱格里最大的问题是第四条:伊布、蒂亚戈-席尔瓦的离队固然是米兰的损失,但此二人离队已成事实都一个多月了,阿帅从夏季集训到现在,苦思许久,本该拿出点新方法、新战略,至少他得敢于尝试些新东西。可是呢?打到现在,阿帅还是打着同样的阵型,同样的战术,同样的套路,只是简单的让博内拉取代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让帕齐尼取代伊布。在红黑军人员变动达到一半的前提下,阿帅拒不改变。需知,足球有如烹饪,食材变了,烹饪手法必须得变。炒青菜和炒肉用一种办法,那是玩笑。阿帅这种“任你兵员如何,我自归然不动”的策略,很容易让各大媒体怀疑,他是否已经是江郎才尽?

在过去几天,贝卢斯科尼所属的Mediaset电视台一直指出,加利亚尼已经把阿莱格里,和米兰几位边缘球员梅斯巴、耶佩斯(这些人合同即将到期)等人共同放入了“考察名单”。而本战落败后,加利亚尼面色铁青,结合他与阿莱格里一个夏天来持续不断的不和传闻,可见阿帅已经到了万急局面。Mediaset指出,三天后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比赛将是阿莱格里的一次大考,如果他还敢输球,那么他很可能将被判死刑——也就是说,针对他的评估将结束,他的下课只是选择合适时机、选择合适接班人的问题。

可以下结论了:阿莱格里不一定是米兰陷入危机的最大责任人,但所有责任人中,更换他的成本最低。无论如何,阿莱格里现在让人怀疑:他是否只适合那支有伊布的米兰?他必须证明,他除了“伊布、席尔瓦依赖症”之外,还得会用现在手头的这批角色球员。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