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创82年最耻辱纪录 降级赛季不曾如此尴尬

2012年09月16日06:0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创82年最耻辱纪录 降级赛季不曾如此尴尬

米兰遭受82年来最耻辱开局

腾讯体育讯 米兰主场又输球了,近年意甲(微博 专题) 的两支升班马桑普多利亚亚特兰大先后在圣西罗带着三分扬长而去,激怒了所有的米兰球迷和媒体。《米兰体育报》批评这支米兰“都让人不忍再看,这还不是危机?”《全市场》则痛斥这是“圣西罗-梅阿查球场的噩梦之夜”。在比赛结束后,圣西罗球场2万多名球迷集体发出了整齐的、低沉的、揪心的、撕心裂肺的悲鸣,红黑军团82年来最差的主场开局写入了史册。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漫长的发展史上,红黑军团也曾有过低谷,也曾经有过沉沦,但一支豪门球队有一种不容被践踏的底限,这种底限就是,他们至少应该给自己的主场球迷一点点愉悦、一点点希望。所以意甲各队特别看重赛季的初始阶段的主场赛事、赛季收官阶段的主场赛事,因为这是回馈球迷、报答球迷的传统——说到底,足球产业的根基还是球迷,足球队都是靠球迷养着。由于意甲采用蛇形排列的赛制,豪门球队开局阶段的对手大多都不强,所以米兰历史上开局在圣西罗球场,战绩总是合格的。

但2012-13赛季注定将载入耻辱史册。红黑军团开局两个对手都不强大,桑普多利亚作为一支依靠乙级附加赛升级的升班马,夏季净投资区区数百万欧元,年薪总额仅为米兰1/4不到,可以说是用乙级班底来挑战圣西罗,但米兰主场0-1输球了。如果说一次输球还算是意外,那么第二个主场赛事,败给了前两轮仅仅拿到一分,年薪总额为米兰1/5的前升班马亚特兰大,就实在说不过去了。主场,开局两连败,对手都是保级球队,这样的战绩,怎能不让人绝望?《米兰体育报》直接指出:“这支球队的表现已经让人不忍心再看下去!”

上一次米兰开局主场遭遇两连败是什么时间?答案是整整82年前的1930年。在那个秋天,米兰首轮主场0-3负于尤文(微博 数据) ,次轮0-1负于拉齐奥,最终赛季排名18队的倒数第五。但很显然,这一次米兰开局两连败,比当时更加耻辱。第一,1930年意甲尚未正规化,由于当时欧洲局势动荡,因此那个赛季的含金量远不如足球产业高速发展的今日;第二,1930年米兰开局是败给两支意甲老牌劲旅;第三,1930年,米兰正处于历史上40多年无法夺取意甲的低迷期,不像现在,米兰是年薪总额高居意甲第一的豪强。

这82年来,米兰开局两个主场至少也能拿到1分,两连胜的次数更是多的不胜枚举。可如今,82年最差的一支红黑军团,正在高速的践踏着加利亚尼的那句“争冠”口号,也让球迷、媒体的越来越伤心、痛苦、绝望。赛前米兰官方确认,红黑军团赛季套票数字是23618张,贝卢斯科尼入主以来26年来的最低纪录。可以说,这2万多名球迷是红黑军团最后的死忠球迷,但即便是今天,这批死忠的一大部分,也在补时7分钟尚未开始时,退场以示抗议,尽管当时米兰仅仅只是0-1落后。哀莫大于心死。

顺便一提:1981-82赛季,AC米兰降级的那个赛季,主场的开局同现在一样凄惨。首个主场0-0平佛罗伦萨,随后两个主场相继在主场0-1败给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最终惨遭降级——那是米兰惟一一次因为竞技成绩而降级。血的教训仍未被忘却,红黑军团站在82年最耻辱的废墟前,面临着一个残酷的选择:还想有尊严的活下去,那么三军必须全力拼出转机;如果还想携着所谓争冠豪强的傲慢去愚弄世人和球迷,那么等待米兰的或许将是悲惨的沉沦。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