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不惧强敌坚持全攻全守 主帅要求学习巴萨

2012年09月07日05:19京华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今天15点,国青队将在秦皇岛四国赛首战挑战实力强大的法国队。昨天下午,国青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主帅里克林克并没因为对手强大而改变战术,训练中依然要求队员坚持全攻全守打法。

考虑到国青队此前队员未到齐,无法进行系统的赛前技战术训练,昨天虽然是赛前一天,但球队还是进行了较大训练量的队内分组对抗。里克林克将球队大致分成主力和替补两个阵容进行半场攻防对抗,在中超已经打上主力的王彤(微博)、石柯等球员是球队的中轴线,刘彬彬(微博)、李松益(微博)、吴兴涵(微博)等在联赛中保持较高出场率的球员也是里克林克的首选。

虽然法国国青队是欧青赛四强队伍,此前土伦杯还曾以4比1狂胜国青队,但里克林克依旧要求队员们坚持全攻全守。昨天的训练中,球队继续使用4231阵型进行地面传切,进攻积极。防守端,里克林克也要求队员像巴萨(微博 数据) 一样丢球后就地反抢。对于里克林克的战术安排,队内人士解释道:“他的整体部署还是着眼于11月的亚青赛决赛阶段,不能因为对手强就轻易改变战术,正因为对手强,更应该坚持自己的打法,才能发现球队的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