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集中闹人荒10人缺席 马竞拒绝放新星归队

2012年08月31日12:07腾讯体育[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在国足展开集训前一天,29日荷兰人里克林克所率领的93年龄段U19国青队也在北京大宝饭店集中,然后乘车前往香河基地展开集训,为下月初将在秦皇岛展开的中国之队(微博)四国赛进行准备。但和卡马乔一样,里克林克所想要的球员并未到期,甚至参加集训的人数还不如国足多。

国青队早在潍坊杯赛期间就公布了参加本次集训的23名队员名单,但在规定的报到当日,仅有10名球员出现在队伍之中。像鲁能队、大连实德队等球员由于要参加周末的中超联赛补赛,除了李松益(微博)按时报到外,吴兴涵(微博)、刘彬彬(微博)和王彤(微博)三人均留在队中,准备和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而大连队的赵学斌和孙国文两人虽然未必会在对阵天津泰达队的联赛中出场,但两队的预备队比赛需要这两人出场,因而只能在9月1日的补赛结束之后,再从天津赶往香河基地。

中超联赛补赛,令鲁能、实德球员缺席。而中乙联赛已经重新开始,于是,像上海中邦队的球员除了贺惯到国青队报到之外,像胡博文、郑达伦和林创益三人并未出现在队伍中。在29日下午,三人参加了对青海队的一场中乙联赛,且郑达伦和林创益均有进球入账,帮助球队以8比0横扫对手。在9月2日,中乙联赛还有一轮比赛,中邦队将客场挑战山西队。这三人将继续缺席。此外,其他不少球员也因为各种原因,这几天将陆续到球队报到。

值得注意的是,里克林克此番将效力于西班牙马竞青年队的徐新也召入了队中,但徐新并未到球队报到。据了解,里克林克对徐新寄予了很大的希望,而且某种程度上也是因为徐新的出现,里克林克才放弃了亚泰队的裴帅(微博)。在今年6月底的亚洲U22青年锦标赛中,徐新越级代表U22国青队出战,表现不错。但是,尽管9月6日、11日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马竞俱乐部似乎并不愿意将徐新放回国内。这样,徐新很有可能将缺席这次四国赛。在这种情况下,里克林克恐怕也很难再征召徐新参加11月份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

在这次集训中,里克林克还对贵州人和队的沈田峰寄予很高希望,希望他能够成为国青队的主力中锋。在今年5月份U22队在嘉兴与马拉维队的比赛中,里克林克对沈田峰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而这也是他不再征召北京三高队的王上源的重要原因。但不知道沈田峰是否会令里克林克满意。

目前,国青队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人员始终无法到齐。不过,由于在潍坊杯赛期间,国青队放弃征召鲁能队以及杭州队的球员,让队员代表各自的青年队参赛,目的就是希望在秦皇岛四国赛期间让对方放人,而对方也都同意了,因而,国青队恐怕只有等到了秦皇岛之后,所有队员才能到齐。

按照计划,国青队将在香河与国足一起进行训练到9月2日。9月3日,国足出发奔赴瑞典,而国青队则将转战秦皇岛,准备四国赛。除了国青队外,朝鲜队、法国队和墨西哥队将参加这次赛事,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11日,比赛将全部结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