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红钻敏感时期特鲁突然告假 李毅叹球队没正气

2012年09月03日17:0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 王伟报道 在深圳红钻最敏感的时刻,主教练特鲁西埃却突然告假,而球队1日晚也在主场被北京理工2比1逆转,本赛季两回合被对手4比1双杀。

上周一晚(8月27日),李毅(微博)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出悲叹,“如果一支球队连最起码的正气、公平和尊重都没有,还有凝聚力吗?还能战斗吗?还能赢球吗?看着球队这样我却无能为力,我的心好痛!我恨我自己!”这条微博在深圳球迷中马上引起强烈反响,上周中,有球迷团体酝酿在本轮与北理工的比赛中再掀一波倒特浪潮。但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一天,特鲁西埃却突然向球队老板万宏伟告假:8月31日离开,9月18日回归,中间缺席两场比赛。

特鲁在8月31日上午离开深圳后,深足俱乐部在当天下午4点发出了他的声明:首先否认与中国国青队有联系,但同时强调有国字号球队的邀请是每个教练的荣幸;二是说明这次临时决定返回法国休假是跟万宏伟商量好的,自己会在9月18日返回深圳。

在本轮比赛开打前,深足积31分,距第二名有7分差距,领先倒数第二名9分,在还剩七轮比赛的情况下,理论上,既还有冲超的希望,也没完全摆脱降级的危险,在冲超、保级的关键时期却突然回国“休假”,难免引起外界的种种遐想。法国人是真休假,还是变相下课?特鲁在声明中表示9月18日会回来深圳,而万宏伟则表示“特鲁西埃会按照合同办事”。这很好理解——特鲁西埃与深足去年签订的是3+2合同,第一阶段的合同也要到明年11月才到期,这牵涉到近15个月薪水的问题,所以双方谁也不会主动提到下课的事。

在特鲁西埃离开球队后,他的助手奥斯埃姆斯代理主帅,哈威出任领队。在1日晚与北理工的比赛中,奥斯埃姆斯将特鲁的三后卫打法变成四后卫,但主帅都置球队于不顾的深足还是在主场饮恨。

虽然被学生军主场击败,但李毅一改前几天的郁闷,2日上午他再次更新了微博:“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看到了队员在场上的奋力拼搏,看到了球迷的不离不弃,看到了媒体的包容和宽容!谢谢你们!现在的深足需要大家的关怀和呵护,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小伙子们加油啊!深足的未来还要靠你们,我相信你们!我坚信!”而俱乐部副总李虹在微博上公开赞扬了李毅:“李毅成熟了。他的胸襟、他的大局观、他的境界随着那一刹那升华了。深圳足球需要敢于担当、正直、真诚、善意的合作者,需要理性、人性、真性情的支持者和拥护者。需要有激情的球迷和有正义感的媒体。俱乐部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张开双臂欢迎每一位热爱足球事业的朋友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