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沈阳机床首秀开门红 于洋出战混双拿关键一分

2012年08月31日1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在奥运会刚刚结束半个月之后,2012年羽超联赛已经悄然开战。在昨天进行的一轮比赛中,第一次晋级羽超联赛的辽宁沈阳机床队苦战5局,最终以3:2击败实力强大的江苏队,获得第一场胜利。对于今年联赛的目标,主帅艾威表示队伍今年的任务就是要保级成功。

今年辽宁沈阳机床队也在个别项目上引进了重要队员,尤其是辽宁目前缺少优秀女单选手的情况下,从八一队引进了蒋燕皎(微博)成为一单的不二人选,为队伍增添了实力。另外,队伍还引进了日本一对男双选手早川贤一/远藤大由。不过,对于辽宁队来说,最具实力的就是女双和混双项目,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这对前奥运冠军组合依然还是队伍的王牌,而于洋同时兼项混双也是队伍获胜的关键。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杜婧于洋并没有登场,于洋只是在最后决胜局中跟鲁恺搭档了混双的比赛,以2:1击败国家队组合 陶嘉明/汤金华,为队伍获得了关键的一场胜利。“于洋因为刚刚从奥运会回来,而且近期参加了不少活动,所以身体恢复也不是很系统。我们也希望她能尽快恢复状态。”主帅艾威这样介绍。之所以选择让于洋出战混双的比赛,也是因为混双的比赛男选手承担的责任更重一些,让于洋分担更小的压力在比赛中慢慢适应。

而2009年世锦赛后退役的杜婧昨天也出现在了赛场,但同样没有参加比赛。艾威介绍,杜婧因为明年肯定要代表队伍参加全运会,所以今年的联赛也是杜婧为全运会练兵的重要比赛,但因为常年有伤在身,所以昨天也没有考虑让杜静上场:“杜婧还在恢复中,我们会根据比赛的重要程度来进行安排。将来也许会在某些比赛中派她上场。”

在昨天的比赛中,辽宁沈阳机床羽毛球队也是数载了女双和男双两场比赛中,对于队伍来说能够击败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已经算是为联赛开了一个好头,主帅艾威也表示队伍今年的任务就是实现保级。“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打羽超的比赛,实力上我们没有优势,虽然引进了一对日本选手,但也是为了保证五个项目都能均衡。虽然大家都希望能够争取更好成绩,但我们的首要任务还是保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