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头号外援抵温州 李宗伟来就打背靠背

字号:T|T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最大牌外援,也算得上是羽超联赛外援中的“头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微博)已于昨日抵达温州。今晚6点半,浙江银江俱乐部将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新赛季羽超联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拥有伦敦奥运会混双冠军张楠(微博)/赵云蕾的湖北队,届时,李宗伟、王琳(微博 博客)、张亚雯(微博)以及老将桑洋(微博)等人都会在家门口亮相。按照赛程,李宗伟出战的男单比赛被安排在混双、女单和女双之后,想近距离看偶像打球的粉丝们可千万别错过时间。

这个“大牌”很随和

昨天中午12点多,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发了这样一条微博:李宗伟已经登机了,明天晚上6点半,温州体育中心,你们来么?早就翘首以盼的粉丝们不淡定了,纷纷询问李宗伟几点到,住哪里等问题。

“李宗伟是今天(8月29日)下午的样子到(温州机场)的。”银江俱乐部副总经理许俊峰表示,李宗伟先于浙江银江羽毛球队到温州,“他坐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机,然后再转机再坐汽车到达温州驻地。”

这次参加羽超联赛,李宗伟的私人助理李宗顺并未一同前来,俱乐部则安排了专人负责李宗伟的饮食起居。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李宗伟此番来温州,行李带得并不多,来之前也没有向球队提出任何“额外”需求,和球队一起生活,一点都没有大牌的架子,非常随和;而时常来中国的他吃中餐也没有问题,尤其爱吃粤菜。

名人的一举一动总躲不开粉丝的火眼金睛。“同机的李宗伟!”网友“梁江江”在微博上晒了一张李宗伟坐摆渡车准备登机的照片,照片中,身着紫色T恤、深蓝色外套的李宗伟左手拿着手机,还做了个怪相。“哇!太幸福了……没想到今天就到了。还想去接机呢!”有人回复道。几个小时候,又有粉丝晒了张与李宗伟在下榻酒店的合影,据他“剧透”,李宗伟住的是温州奥林匹克大酒店,众粉丝立刻表示准备去酒店门口堵拿督(李宗伟)。

这个“大牌”很卖力

“李宗伟肯定会参加明天(8月30日)的比赛。”许俊峰和浙江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小明均证实了这一消息。今天是浙江银江羽毛球队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一天后,也就是9月1日,银江将在温州平阳迎来第二个主场对手北京队。9月6日,杭州富阳,银江会和青岛队交锋。

为提升联赛的精彩程度和观赏性,本届羽超赛事首次设立“直升直降”的升降级制度,即常规赛分区排名第六的队伍直接降入羽甲,而羽甲前两名可获羽超下赛季参赛资格。针对大牌球员习惯性缺阵的现象,主办方也立下新规:本赛季A级运动员(获奥运会、世锦赛冠军的选手)的出场率不低于70%,外援出场不得少于四场。换句话说,银江的主场比赛,李宗伟全部都会参加,长途飞行的劳累也无法避免一来就在三天里打两场的“背靠背”赛程。

“今天刚刚到,李宗伟也很疲劳了,下午和晚上就让他自己休息一下,准备明天的比赛。”许俊峰说,由于前两个主场只间隔1天,没有太多时间留给粉丝和偶像互动,“明天打完比赛,李宗伟和球队一起,后天就会赶到平阳,休息时间也挺少的,接着就是9月1日的比赛了。”

另外,许俊峰还表示,首个温州主场的票房非常好,除了温州人本来就喜欢看羽毛球比赛这个原因之外,李宗伟这位“大牌”驾临给比赛增添不少星味也很重要。“李宗伟……李宗伟……李宗伟……再说一遍,有李宗伟!”一位粉丝把买的4张比赛门票全部放到了微博上,好好向其他人炫耀了一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