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联赛首次来到山东济南 马晋即将献艺皇亭

2012年08月29日14:46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夺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微博)混双银牌后,济南选手马晋(微博)并没有“马”放南山,而是接着带领山东省青岛羽毛球队参加了8月25日开打的2012年羽毛球超级联赛。9月1日18:30,羽超联赛第4轮将在济南皇亭体育馆上演强强对话,由马晋领衔的卫冕冠军青岛队对阵陈金(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等名将领衔的江苏队。这是羽毛球超级联赛举办三年来首次在济南举行,目前比赛门票已经在皇亭体育馆售票窗口开售。

山东江苏上演强强对决

本赛季,山东省青岛羽毛球俱乐部在人员上有了大动作,主打“青春牌”,以年轻队员为主。虽然为球队两夺联赛冠军的傅海峰(微博)和汪鑫(微博)不再身披青岛队战袍,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山东省青岛羽毛球俱乐部在羽超赛场上刮起一股青春旋风,首轮就以摧枯拉朽之势5:0横扫“升班马”辽宁队,取得开门红。

青岛队是羽超联赛卫冕冠军,为球队两夺联赛冠军的功臣傅海峰本赛季回到了广东队,另外一名女单队员汪鑫则因在奥运会期间受伤也不能继续出战。为了保证球队竞争力,青岛队引进了新科世界冠军杜鹏宇来补充男单实力,又引进洪炜(微博)(微博)与沈烨组成国家队的“原配”搭档,这对颇具实力的新锐组合是男双的可靠保障。混双是青岛队的优势项目,依旧由奥运会混双银牌得主马晋坐镇;在上赛季中有着不俗表现的姐妹花骆赢(微博)、骆羽,也将挑起女双的重任。

在引援方面,青岛队本赛季的最大亮点就是女单这个位置,补充了泰国选手拉特差诺·因达农,这位17岁的天才少女也成为青岛队的女单一号人选。因达农14岁就成为世青赛冠军,在广州亚运会上率领泰国女队冲进女团决赛。在刚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中,因达农获得女单第五名,被评为世界羽联(微博)年度最佳新人。

球票开售 最低票价50元

作为对手,江苏队自然不该被忽视:男单“拉吊王”陈金、女单“网前皇后”亚运会冠军王适娴、双打 陶嘉明、孙君杰、成淑(微博)(微博)、汤金华(微博)都球技精湛。羽超首轮,江苏队主场以4:1战胜浙江队。但那场比赛浙江队高价引进的外援李宗伟(微博)没有出场,根据协议他只出战浙江队主场的比赛。9月1日18:30,多位奥运选手将在皇亭上演精彩对抗。

之前两届羽超联赛山东队的主场都在青岛。据皇亭体育馆馆长马明介绍,济南有很好的羽毛球群众基础,却缺乏专业的赛事。本次借伦敦奥运会的东风,皇亭体育馆将羽超联赛常规赛的一场重头戏引进济南。“马晋是济南选手,也是伦敦奥运会银牌获得者,陈金也刚刚参加完奥运会,这两支球队的对决关注度非常高。”马明说。

据了解,本次比赛门票分为50元、100元、150元、200元四个档次。购票方式分为网上订票和现场购票两种:一种是登录中演票务通(www.t3.com.cn),搜索“2012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济南站(山东队VS江苏队)”;另一种是到泉城路15号的皇亭体育馆购票窗口买票。 (记者闫珍珍)

【相关链接】

羽超联赛群星璀璨

新赛季的羽超联赛A级运动员(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有所增加,再加上伦敦奥运包揽五金的任务圆满完成,中国羽协于是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羽超联赛,各个俱乐部厉兵秣马,实力都有所提升。

上届季军八一队阵容空前鼎盛:男单大满贯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压阵,女单新科奥运冠军李雪芮(微博)和汪鑫形成了双核配置。羽超联赛对加盟的外国球手有严格的世界排名限制,这也就保障了各队引进的都是高水平外援,浙江队拥有两届奥运男单亚军大马一哥李宗伟,广州队有印尼天王陶菲克(微博),还有多哈亚运男双冠军大马的 古健杰/ 陈文宏(微博),山东队请来了泰国天才少女因达农,辽宁队有日本好手早川贤一、远藤大由助阵。湖北队由奥运男双亚军丹麦的鲍伊领衔……这些世界一流外援,都有掀翻中国国手的实力。 (记者闫珍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