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百场里程碑小马哥留一污点 一着不慎巴萨丢冠

2012年08月30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百场里程碑小马哥留一污点 一着不慎巴萨丢冠

马斯切拉诺已为巴萨(微博 数据) 踢满100场比赛

腾讯体育讯 “马斯切拉诺曾经是一名出色的球员,现在则是世界最佳球员之一”,《世界体育报》如此评价已经成为巴萨防线核心的马斯切拉诺,可惜的是,在阿根廷人为巴萨效力的第100场比赛,在伯纳乌的超级杯次回合,马斯切拉诺与皮克(微博 数据)一人失误一次,让自己的里程碑赛事留下了污点。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奥萨苏纳的联赛第二轮,马斯切拉诺没有出场,这是比拉诺瓦希望阿根廷人为国家德比保留体能,这也将马斯切拉诺的100场留到了伯纳乌。马斯切拉诺作为后腰加盟巴萨,但瓜迪奥拉将其改造成中卫。2010-11赛季,马斯切拉诺出场45次,其中35次踢后腰、10次踢中卫;2011-12赛季,马斯切拉诺52次出场,其中仅踢了2场后腰,47场都是踢中卫。在此前为巴萨出场的99场比赛中,马斯切拉诺有59场是踢中卫,2场是三后卫中的右后卫。事实上,在2012年2月11日后,马斯切拉诺再没有踢过后腰,《世界体育报》评价改踢中卫的马斯切拉诺,“他已经和那名从利物浦(微博 数据) 加盟的球员完全不同了,今天的他更加出色,在巴萨防线起到核心作用。”

穆里尼奥摸准了巴萨两名中卫站位距离太大的漏洞,皇马(微博 数据) 几乎从一开场就屡屡从两名中卫间获得射门、单刀机会。皇马第二脚射门来自马塞洛的直传,伊瓜因从皮克身后杀出直接考验了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意外的是,这记射门没能敲响警钟,反而成了巴萨后卫集体失误的发令枪。第一个出招的就是马斯切拉诺,佩佩后场漫无目的的一脚长传,马斯切拉诺显然有些大意,一边后退一边右脚试图倒钩解围,结果倒钩不成丢了位置,伊瓜因轻松单刀破门。

此球一丢,皇马球员、球迷欢呼雀跃,马斯切拉诺一脸严肃,比拉诺瓦则大口喝水。这球意义极为关键,皇马能在开场不久迅速追平总比分,而巴萨则失掉了优势,自己也颇为恼怒的马斯切拉诺随后就在边路撞倒了国家队队友迪玛利亚吃了黄牌。既然是国家队老大哥犯规,迪玛利亚也不好说什么,但2分钟后就将怒气发在了佩德罗身上。好在马斯切拉诺逐渐恢复了平静,佩佩头球破门很得意,但裁判认定皇马中卫头球前先推开了马斯切拉诺犯规,进球无效。马斯切拉诺恢复了平静,但皮克、阿德里亚诺却接连失误,皮克停球失误导致C罗(微博 数据) 单刀破门,阿德里亚诺抱摔C罗染红。

巴萨防线接连犯错,有皇马前场围抢、巴萨在高压下连续犯错的原因,也有普约尔、阿尔维斯缺阵的原因。普约尔虽然随队来到伯纳乌,也一度有消息称将佩带面具出场,但队医显然不希望普约尔冒险,最终队长上了看台;赛前巴萨再次遇到问题,阿尔维斯热身时小腿肌肉酸痛,为了预防受伤,阿尔维斯只能无奈缺阵,阿尔巴首发出场踢左后卫,阿德里亚诺临时改打右后卫,或许是这次调整打乱了全队的攻防节奏,也导致防线连连出错。反倒是在阿德里亚诺离场、正宗右后卫蒙托亚出场后,巴萨逐渐稳住了阵脚。

瓜迪奥拉将马斯切拉诺改造成中卫,是看中阿根廷人不仅有强硬的防守,也能在后场出球。下半场,马斯切拉诺的表现可圈可点,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还频频发起进攻,其中一记60米的长传帮助佩德罗获得单刀机会,更有后场连过两人的精彩表现。可惜的是,两名中卫的两次失误让巴萨失去了拿到赛季第一座奖杯的可能。颇为有趣的是,最后时刻,皮克改打中锋,新援宋回撤与马斯切拉诺搭档打起了中卫,两名同样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的后腰在巴萨成了中卫搭档,这也可以看做巴萨独有的足球哲学。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reamle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