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回应断粮破产合并:没股权 就没德罗巴!

2012年08月29日07:5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微博)报道

因牵扯到德罗巴阿内尔卡莫雷诺等球星是否能够在9月15日中超重新开战后上场,国内外媒体对申花俱乐部股权纷争给予了关注。申花一位高层周二晚向记者强调,如果相应股权无法顺利过户到朱骏(微博)名下,那么他肯定无法保证上述球员以后的工资,这就意味着间歇期过后,这三名球员都无法继续上场。不过,记者另外获悉,申花的五大国有股东最近开始与朱骏方面进行商讨,股权纷争或许将有一些进展。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9月15日,德罗巴他们能不能上场。这的确是一个问题,我们现在也没有答案。”一位申花俱乐部高层表示,之前朱骏已经向申花的其余股东发函,但是一直没有回音,如果在9月15日之前,朱骏得不到申花余下的股份,那么这些球员肯定要“断粮”,继而无法上场。

朱骏作为投资人,2007赛季前从原上海申花的五大国企股东手中获得了球队三年的经营权以及不足30%的股权。按照一位接近朱骏的人士透露,当时对方答应,只要朱骏在三年内对申花进行1.5亿的投资,他将获得俱乐部70%的股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余下的股权一直未能过户给朱骏。”

申花在上轮与鲁能的关键战中,中场大将莫雷诺没能去客场,境外媒体报道,申花目前还欠了莫雷诺前东家一笔转会费。这样,申花的股权纷争浮出水面。一位申花高层向记者证实,朱骏最近已经向申花的五大国有股东发函,要求过户股权,“但是对方一直没有给回音,如果股权无法顺利过户,朱骏就只能按照目前的股权支付外援的工资,那么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莫雷诺等人此后的收入都无法保证,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也就不可能上场了。”这位人士认为,朱骏多年要求过户股权未果,出现目前这样的局面也是不得已。

不过,周二晚记者获悉,申花目前的股权纷争不管出现什么结果,俱乐部都不可能申请破产,而且俱乐部目前也没有考虑过与上海东亚年底合并的可能。“现在的关键是德罗巴9月15日能不能上场,而不是其他。(外界猜测)朱骏如果要不到股权,最后可能会给申花断粮,并申请破产,这简直就是瞎说。谁让申花破产,谁就是上海足球的罪人。”一位接近申花的权威人士对此前的一些传闻进行了回应。曾经有消息人士认为,朱骏最后如果无法得到他索要的股权,他又不会继续全额投入经营申花,那么最后的结果将是申花俱乐部申请破产,各大股东承担相应的债务。

同时,对于有关方面正在考虑让申花和东亚进行合并的传闻,一位接近朱骏的人士告诉记者,“至少目前他没有这样的想法。”上海东亚与申花的合并,过去几年曾经有过动议,但是这个理论上看似整合资源的做法,将会牵扯更多的利益分配问题,实际操作难度不小。

对于这次股权的纷争,外界猜测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为当初各方只是口头上的协商,但是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股权的过户,早就写在了当初朱骏入主申花的合同上。”这位申花人士对于事情发展到这样的地步也很不理解。不过,随着大牌外援的卷入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这场股权之争或许将有所进展。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