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韦迪:女青分组太强无法苛求 未来抓青训功课

2012年08月24日10:1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殷铁生率领的中国U20女青首战0比4完败给德国,23日次战1比1战平美国,保留着小组出线希望。23日下午,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对本报记者表示:“单就分组而言,我们所在的小组实力的确很强,德国队是卫冕冠军,美国队也是世界冠军,在这种情况下,无法苛求咱们的队伍。”于洪臣则表示,整个中国女足从训练到整体水平都存在差距,今后需要奋起直追。

由于最近事情繁多,韦迪等为首的中国足协班子几乎没有喘息的机会。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很关注正在日本征战世青赛的中国女青队。一般情况下,韦迪不太愿意具体评论球队的事宜,但是他非常关切女足:“女青的情况了解了,只要大家尽力就行。这届世青赛,因为分组抽签原则的原因,我们和德国、美国两支世界最强的队伍分在了一起,出线肯定会很困难。不过,和这样的对手比赛,肯定会得到很大的锻炼,对我们的球员成长有好处。通过这届世青赛,我们更会看到,女足也必须下大力气抓好青训功课,扩大女足的踢球人口,只有这样,才能有发展。”

的确,因为国际足联采取了“同洲队伍不能同在一个小组”的分组抽签原则,鬼使神差地就把中国与德国、美国分在了一组。德国队获得了2010年世青赛冠军,各级队伍之间的水平基本一致。美国队是2008年世青赛冠军,水平一直维持在一流。此前,殷铁生率队去美国访问比赛,两次大比分输给了美国国青队,丢球都在3个以上,此番1比1打平,实在不易。于洪臣说:“德国、美国的水平确实比较高,女青尽力了。值得反思的是,我们整个女足的训练和水平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接下来会在这方面加强。”

本届世青赛,中国足协高层没有随队出征,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是前方最高领导。这不是足协不重视世青赛,而是根据总局出访以及工作要求,足协高层领导没能前往日本为女青加油鼓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