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FIFA看轻女青小组难出线 为其提前买好回程票

2012年08月15日07:2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由于连续缺席了世界杯、奥运会,中国女足在世界版图上已经不再引人注目。就连国际足联(FIFA)都颇为看低,他们甚至为中国女青定好了8月28日回国的机票。

本届世青赛,所有球队的往返机票都由FIFA负责,比赛还没结束,他们就已提前定好了中国队的全部机票。FIFA给出的中国队行程是8月16日抵达日本,8月28日从日本回到中国,而27日是小组赛最后一天。显然,FIFA并不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前景,否则他们也不会为中国队预定这么早的机票。

中国足协对此次世青赛似乎也不看好,虽然是今年中国足球唯一的大赛,但女青受到的重视并不多。韦迪已经明确告诉教练组,对这支队伍没有任何的要求,打到哪算哪,不强求成绩。韦迪定了调子之后,足协几位高层也不会随队出征日本,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将作为代表团最高成员率队出征。他将在15日抵上海,16日率队直飞广岛。

足协对这支球队的不重视,还体现在随行人员的安排上面。外事部派遣的随队工作人员,是一位足协非正式员工,据说队伍内部对此颇有微词。球队也没有专门配备翻译,而是临时从男足借调了张弨(微博)过来,足协方面认为男足最近没有大赛任务,张弨临时到女足这边打个短工,免去了专门为女足配备翻译的麻烦。这个细节,也折射出足协对这支球队的态度。

无论是内部还是外部,都不看好殷铁生的这支国青队,这样的局面看起来似乎令人唏嘘。不过换个角度来看,也许可以激发出球队内部的战斗力。这支球队虽然没有马晓旭(微博)这样的出色球员,但整体实力颇为平均,亚青赛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她们在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队的包围圈突围打进世青赛,已经证明了实力。她们能否创造奇迹,让FIFA手忙脚乱地去改机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